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法門,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求官得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藥師法門,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求官得官

 

滿足有情眾生一切願望的藥師琉璃光如來
祈請供養藥師佛生福德後嗣

感應記雲:

唐永徽中,有一信女,無子為夫所輕慢。憂愁自祈請求得子法,有一沙門,唯受持藥師經,教女人言:「藥師有求男女得男女,汝若祈請必得。」

女人還家造形像安置淨處供養,夢一人沙門持兩顆珠入口,即有身。月滿生二子,一男一女,共端正,照鄰世人。 依皈命藥師所生,故稱男為日光名,女為月光,年漸長大繼業至大位,人皆信佛言矣!

--錄自:《真言宗全書》(五十卷鈔)

專修藥師法門求子得子

文/淨琉璃

我是專修藥師法門的,結婚多年未有孩子,藥師經上講「求男女得男女……」,所以參加了七八次的藥師法門專修,結果在07年底修藥師法門後夢中聽到聲音和我說,很快就有孩子了,一直到08年10月還未懷上,心中著急,夢中又夢到祖先來講,要我多放生。我聽從勸告,開始致力放生,11月時就發現懷孕。

我原本從05年開始就吃素,懷孕時也堅持吃素,並誦藥師經、持藥師咒和藥師佛號,有放生時就隨喜(一個月大約隨喜三四次,當然越多越好,自己親自去放更好),整個孕期檢查時都正常,而且人很輕松,沒有造成很大的生活或工作的不便。

到生產時,在困難情況下,居然有資深的醫生(不是我的主治醫生)來幫我,而在緊要關頭,師父幫我供養了藥師佛,孩子馬上就生出來了。孩子出生後,眼睛就睜得大大的,皮膚也很漂亮,沒有頭垢和皺折,骨骼發育很好,長得很漂亮。

所以,吃素對懷孕是很有好處的,沒有與眾生結惡緣,也不會缺少營養,孕期檢查時沒有貧血和缺鈣。所以,懷孕時盡量吃素,千萬不要殺生,實在吃不了素,最好也吃三淨肉。並且多誦經、誦佛號,並為懷中的孩子皈依(我的孩子在懷孕三個月時已皈依了三寶)

誦念藥師經求財得財

思傳提供

末學學佛以來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渡化親人學佛,而就在今年初末學的祈禱靈驗,二哥開始向末學傾訴自己的經濟狀況每況愈下,為此搞到家庭夫妻失和,一度失志想燒炭自殺。當時末學即規勸他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如果真想經濟好轉,末學有一妙方可以保證他順利求得,就是每日虔誦藥師經一部,且需布施做善事則經濟必可好轉。

約一個月後,末學接到二哥的電話,他告訴末學這方法太神奇了,從誦念藥師經做善事的那天起,他就好像神力加持,每個月收入都可以達到10幾萬,連摸彩都可以抽中第一特獎,這是以前從未有的現象,末學也鼓勵他要更努力為眾生奉獻,自然就會承蒙藥師佛保佑衣食無缺!

所以可知藥師經說的求財得財是千真萬確的,就在於我們是否依教奉行如理如法的去求…

求子得子--藥師法門

摘自:救心妙道--藥師法門

王淑芬師姊,是一位和藥師佛宿緣深厚,深受護念的善女人。小時候父母由逝,由外婆帶大,天性很孝順,讀大甲高中時,常常去媽姐廟祈求庇佑祖母身體康安。

婚後,與夫君陳居田先生同心協力創業,白手起家,生一男兒叫「南君」,夫妻商量不再生育,因創業艱難,可是公公老人家大急,因為三房只有「南君」男孫。都計劃啦怎行?一日老人家用盼望祈求口音向阿田、淑芬夫妻說,希望為陳家多生男兒以帶來旺氣。心地善良柔軟的淑芬,看公公祈求臉容,於心不忍。

從此每日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禱求智慧之男,可是緣不具足,連生二位端正有相之女,無形中淑芬師姐感覺困擾與煩惱,愚適時進言鼓勵持念禮拜「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真的不可思議,善緣具足「福全」男嬰出生,這孩子人見人愛,人見人投緣,智慧又活潑,才上幼稚園大班,看人家學法器他也學得有板有眼呢!九字「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洪名,我念他也念,實在說:一見「福全」小菩薩我就滿懷歡喜。

虔修藥師法門求官得官

琉璃濟心

首先,這是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真人真事!

末學認識一位師兄家境富裕,雖然無需為生活勞碌,但他卻還有想投身公職為大眾服務的熱忱,為這件事情他也苦惱了好久…

後來我這位師兄,聽說至誠修持藥師法門,會求官得官、求什麼得什麼。可能是往昔善業修行的種子成熟了,我這位師兄果然從此非常至心的供養承事藥師如來、修持藥師法門;日復一日,心不退轉,就這樣認真修持過了相當一段時間…

一天,師兄在家裡待著時,突然外面有人敲門,師兄去應門,見到進來了一位高官,並有很多保镖隨從。首先聲明,這位高官名氣響亮,我這位師兄當然認識了;這位高官見到我師兄那一刻,甚是驚訝歡喜!

相談之下,得知這位高官私訪,來到我師兄家裡,原來是這位高官一直想找一位有能力、有智慧、仁愛、真心為老百姓辦事的下屬;可能是社會局勢的原因,這種人才也是可遇不可求。這位高官也很有正知見,家裡長輩也是信佛之人,於是這位高官就向佛菩薩祈求,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得到這種智慧、仁愛的好下屬。

一天晚上,這位高官突然做了一個夢,夢中竟然看到了我師兄,夢中還有人將我師兄家的地址告訴了那位高官。醒來後,這位高官就覺得很奇特,因為夢境很清晰;但是因為當天有事情,所以就沒有多想,以為是普通的夢。過幾天之後,竟然又做了同樣的夢、又隔幾天也是如此。此時這位高官突然想起來,不久前自己向佛菩薩祈求的智慧仁愛的好下屬的事情;後來這位高官,就按照夢裡的地址,私訪了師兄。當見到我師兄第一眼的時候,相當的驚訝,因為我師兄就是他夢裡見到的那個人!

說明來意原委之後,我師兄也驚訝不已,起初不敢相信,好一會心情才平靜下來。這時師兄心裡知道是藥師如來的加持,便滿心歡喜的答應了高官;並且在家收拾了一下,就跟隨高官走馬上任了…

因此他很感謝藥師如來的加持,滿足了師兄心裡一直以來想當官、當好官的願望!

事情就是這樣,若是我敘述的不好,請大家見諒!

其實茫茫虛空眾生界中能得人身者有幾何?得人身者又得遇佛法者有幾何?得遇佛法者又得遇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者又有幾何?得遇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者又能至心修持者又有幾何?可見藥師法門的珍貴、可見至心修持藥師法門的行者的珍貴!

佛是大醫王、一切佛都是大醫王、一切佛都是大藥師、一切佛法都可以說是藥師佛法!由此可見: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的總持性;由此可知:我們在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的時候,不單是在呼喚藥師琉璃光如來,而是同時也在呼喚:十方三世盡虛空遍法界一切如來、一切大醫王、一切大藥師、一切正遍知!由此可見: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甚深珍貴!甚深珍貴啊!由此可知: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功德廣大、究竟甚深圓滿廣大矣!

最後我想引用恆述法師的話為本文做個結尾:

而能夠使現代的人們產生興趣的,就是藥師經中教人求的現世的快樂。

如經中所說:「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在讀誦了藥師經之後,你就會知道,這本經是佛教的百寶箱,只要至誠懇切的如法修持,你就能得到藥師佛願力的加持,讓你求什麼得什麼…。

一些生活困苦坎坷的人,他們覺得在今生已無法達成他們的美夢和願望,只有將希望寄托在未來極樂世界的蓮花果位上,那真是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因為在藥師佛法中是彩色的、是富貴的、是健康的,是衣食住行圓滿無缺的,無須陷入灰色枯槁的修行境地。』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日光菩薩

南無月光菩薩

南無十二藥叉大將菩薩

南無藥師七佛如來

 

上一篇:財神之王藥師佛
下一篇:憨山大師: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題刻《藥師經》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