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於曉非教授:弘揚藥師法門,建立人間淨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於曉非教授:弘揚藥師法門,建立人間淨土

 

藥師經法圓通顯密教、圓融世出世法,乃最尊最勝之法門。
    藥師經法威神利益甚多,能令有情解脫世間眾苦,速證無上菩提。文殊菩薩誓願於末法之時,以種種方便令眾生得聞藥師如來名號,護持、弘揚藥師法門。東方藥師與西方彌陀同為釋迦世尊圓滿究竟法門中所流出的妙用;同為釋迦世尊大悲救世的善巧方便,本師釋迦牟尼佛反復強調未法時代當以藥師佛法為重.
    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表生——以生度眾生。藥師法門立足有情的現生安樂, 進而引導眾生趣入究竟的解脫,出世而不離世。
    西方是太陽落山的地方,表死——以死度眾生。彌陀法門重在接引眾生死後往生極樂淨土進而得到究竟解脫。東方與西方平等一如;藥師法門與彌陀法門必須平等弘揚,才真正有利於正法久住世間。如果獨重弘彌陀,輕視藥師,無視眾生當下的苦難與煩惱,離開生而只講死,這不僅不如法,還會形成社會大眾對於佛教的消極理解。事實上,末法眾生越來越注重現實利益;因此,重視現生的藥師法門非常適合於現代人類的根性。正如弘一大師指出的:“藥師如來法門是深契時機的。”現今台灣慈濟功德會創始人證嚴法師亦贊歎:“《藥師經》最適合現世眾生的機宜。修持藥師法門最能讓人認清佛教的真正教義;最能使人領會佛陀慈悲救世的精神。”太虛大師當年也極力提倡弘揚要是法門,以發揮佛法於人間的濟世大用,實現人生佛教的理想。能海上師也非常敬重《藥師經》,曾開示:“末法時代的顯密僧眾都要修持藥師法門,只有這樣才能消除自己修行過程中的一切障緣、成就眾事,並為眾生種善根。”印光大師亦述《藥師經重刻序》以助弘傳藥師法門。對於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淨土者,依經中所言,若能得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亦有八菩薩乘神通來示其去處,即於極樂世界蓮花化生。弘一大師晚年勤勸修持彌陀法門者兼修藥師法門,便有資助決定往生西方的利益。

依藥師琉璃世界創建人間淨土

大願法師

自己少受罪

兒女少受累

節省醫藥費

造福全社會

藥師如來,願力宏深。

清靜法身,周遍法界。

我今見聞,贊禮受持。

信施檀那,福慧無量。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上一篇:常律法師: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下一篇:宣化上人:與娑婆世界眾生因緣最深的兩尊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