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眼前的花報就不可思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常常告訴同修:“什麼時候你佛法通了,你就是菩薩,你的生活、工作,跟別人不一樣。”

2 你沒有學通,你的生活和工作都是為自己、為一家人的幸福,你一生就干這個事情。

3 如果你真正通達了,一切眾生是主人,你是僕人,你會非常努力地工作,絕對不會懈怠。如果你的福報自己不享,讓社會大眾去享,這個果報不可思議!

4 為自己,果報很有限,縱然修善,善報也很有限,就算你五戒十善都持得不錯,也不過是人天兩道的福報。如果你一切都是為社會、為眾生,現前的花報就不可思議。

5 我沒有學佛之前不懂事,自私自利,非常吝啬,生活過得非常辛苦!學佛之後,受章嘉大師的教誨,這個觀念改變了。我跟他見面頭一天,他老人家就教我“看破、放下”,教我要學“布施供養”。我很聽話,我依教奉行。

6 我對自己非常清楚,我這一生不但沒有福報,也沒有壽命。照佛家因果來說,我過去生中,大概是偏重在修慧,修慧不修福,所以沒福報。

7 因為還有這麼一點智慧,就是能夠孝親尊師、能夠聽話、能夠辨別好歹,我依照老師的教導認真努力去做,這有五十多年了,你們現在看得到我的福報。我的福報在哪裡?不是有錢,我沒錢。我得到許許多多人熱烈的愛護,我覺得這個福報太大了!

8 我們講經,利用高科技的傳播工具,向全世界傳播,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我們大家在一起學佛,至少有兩億人以上,不會在兩億人以下的,眼前這個花報,就是依教奉行所帶來的,所以要為眾生,不為自己!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仁者壽,義者富
下一篇:聰明的父母只教孩子這8個道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