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殊勝的藥師法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殊勝的藥師法門

海濤法師輯

 

1.為別人療愈時,應當修和自己業緣較深的本尊法。基於和本尊的親密關系,感應會很迅速。不過療愈力是來自信心,而不在於是否把本尊觀想得很清楚或正確地持咒。

2.深信自己的病和病因已經徹底淨除了,這分信心是真正的康復心。智能和悲心在別的法門很重要,但是就涉及禅修本尊和持咒的法門來說,深信自己已經淨化了,和康復大有關系。這分信心是真正的療愈師。

3.療愈師所發的清淨菩提心,實際上是療愈最重要的因素;雖然病人也許會以為禅修、咒語或藥物是療愈的要因。本著善心為病人修法或持咒,所念的咒語威力會更強。

4.咒語和藥物固然可以把病治好,不過,療愈師所能夠提供的最大利益是清淨的善心。對於療愈師來說,發心良善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那確保他們的禅修、持咒成為清淨的法及成佛的因。

5.用咒語治療別人之前,自己應當先做本尊閉關,並持大量的咒,因為這會引生療愈力。日常課誦的咒越多,便能夠開展越大量的療愈力。

6.持咒之前先發心:「為了饒益有情,願我能夠盡速在內心實證療愈本尊的咒義中所涵蓋的整個菩提道。」

7.思惟:「願我能夠透過這個咒,療除一一有情的疾病及其它每一種困境。願聽到此咒的人,當下康復。願他們當下消除一切苦及苦因,並淨除所有的無明障。願他們當下實證此咒所涵蓋的整個菩提道。」

8.如此回向,能夠在內心創造療愈力。我們的身語意將會具有療愈別人的力量,不僅立即療除他們的疾病,而且消除他們所有的困境和困境因。

9.由於五濁熾盛,新型的疾病出現,病征也改變了,醫生很難認知新的疾病,也不知道如何治療。這些征兆正如蓮花生大師一千多年前所予頁言的一樣。

1.因為眾生的心更墮落,一切也都更加墮落。食物和藥物的力量減退,甚至咒語的力量也削弱了。所以現在修本尊法,都必須比以前持更多的咒。

2.不過,基於藥師諸佛往昔許諾的力量,實際上藥師咒在濁世反而更有威力。這是很有必要持誦藥師咒的理由之一。

3.藥師諸佛往昔曾經許諾,濁世眾生所發的願,必定要成功。每一尊藥師佛都發過許多願,要纾解眾生的種種困境。

4.眾生甚至只要聽到藥師佛的聖號或咒語,便不會墮惡趣。藥師佛法門具有強大的威力,帶來現前及究竟的成功。

5.這是由於藥師七佛往昔在菩薩位時,為有情發了許多廣大願,並承諾將在釋迦牟尼佛教法衰微的濁世,實現有情所有的祈願。

6.因此,藥師七佛強烈地發願要證悟成佛,這是他們禅修並實證菩提道的初發心。

7.由於藥師諸佛的悲心和饒益有情的利他心力量使然,只要我們禅修藥師佛、持咒,並向藥師佛求助,必定會成功。

8.藥師七佛具有強大的威力,不僅限於療愈疾病,也能夠淨化生者和亡者的業障。

9.向藥師佛祈請,威力強大,感應迅速——不限於療愈,其它的事行也一樣。因此,我們務必天天向藥師佛祈請,不僅限於療愈疾病,也為了成辦我們的修行和其它的事行。

10.藥師諸佛為眾生——特別是濁世有情發了許多願,而且承諾要實現我們的祈願。因此,我們向藥師諸佛祈請,會迅速地達成一切願望。

11.此外,藥師諸佛能夠帶給我們的究竟利益是成就佛果。

12.修藥師法能夠淨化亡者,把他們從苦難中救脫出來。持藥師佛的咒語,然後在所吃的肉上面,或死屍、死者的骨頭上面吹氣,都很有利益,可淨除亡者的業障,使他們得以往生淨土或上界。

1.藥師七佛具有強大的威力,不僅限於療愈疾病,也能夠淨化生者和亡者的業障。如果能夠本著菩提心,在臨終者或動物耳邊,持誦藥師佛的聖號和咒語,功德無量,因為那將使他們不墮惡趣。

2.對於已過世的亡者,可以持藥師佛咒,然後直接在他們身上吹氣或者先在滑石粉、香水上吹氣,然後把粉末、香水塗抹在他們身上,或撒在剩余的骨頭、皮膚上。這麼做至少可以縮短亡者在惡趣受苦的時間。

3.即使動物或人已經死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之久,心識還在惡趣,如果持誦藥師佛咒之後,在他們的骨頭上吹氣,照樣可以把心識遷移到淨土或上界。

4.如果你是肉食者,應當利益你所吃的被宰殺的動物。在吃肉之前,應當持誦這個強力的淨障咒,而且?力地回向,使那些動物即刻脫離惡趣,往生淨土或上界,永不再墮惡趣。

5.修藥師法對於臨終者或亡者都十分有益。對於病重者,往往修廣軌的藥師法,其中涵蓋每一尊藥師佛所發的願。

6.這個修法往往是決定那人存亡的關鍵。他們可能馬上康復,或者在一、兩天之內懷著平和的心往生,不必長久地活著受苦。

7.如果每日持誦藥師咒,一切諸佛菩薩與總攝一切諸佛大威勢力的金剛手菩薩、四大天王和其它護法將會一直保護並引導我們。我們的一切惡業都會淨除,迅速地息除疾病及魑魅傷害。

8.藥師咒實際上涵蓋整個道次第的對治法——從開始直到圓滿佛果的無上安樂。

第一個「貝堪則」涵蓋下士共道;

第二個「貝堪則」涵蓋中士共道;「麻哈貝堪則」涵蓋上士道。

9.持藥師咒會在內心留下習氣,使我們得以實證咒語所蘊含的整個菩提道,它能在我們內心建立整個道的加持;引導我們生起整個菩提道。

◎藥師佛移識法

1.我們還可以為臨終者修藥師佛移識法(破瓦)。在這個禅修中,如果你具有強烈的悲心和穩固的定力,就可以幫助臨終者不墮惡趣。

(1)觀想藥師佛在臨終者的頭頂上。

(2)從藥師佛心中射出一束管狀光,在臨終者身中,形成一道中空的脈管,形狀像傘柄,但末端沒有孔穴,一直延伸到略低於肚臍處。

(3)觀想臨終者的心識,位於他們的心輪部位,狀如白色的光點,小如芥子,十分輕盈,而非沉重、堅實。

(4)藥師佛心中放射出鉤狀的紅光,鉤住臨終者的心識,使它通過脈管往上飛到藥師佛的心輪。

(5)心識融入藥師佛的心輪之後,便在藥師佛淨土中的蓮花中冒現;然後受教於藥師佛,並且被授記成佛。

◎加持藥物

1.持誦藥師佛咒也能夠增強藥物的力量——不管那藥物是供自己或別人服用。

2.把藥放在自己面前的碗裡面,觀想碗的上面有一個月輪。

3.月輪上豎立著藍色的唵字,周圍順時針方向繞著藥師佛咒:

唵貝堪則貝堪則麻哈貝堪則饒札薩幕葛得梭哈

4.一面持咒,一面觀想甘露從所有的咒字流下來,融入藥物中。

5.接著觀想咒字及月輪融入藥物中,使得藥物的力量變得非常強大,足以治好一切疾病和魑魅傷害及其肇因——惡業和煩惱。

6.如果你是在治療癌症病人,想象藥物具有把癌症治好的特殊力量。你越有信心,持誦越多的咒,藥物的力量便越強大。

7.藏醫在做好藥物之後,往往會禅修藥師佛並持藥師咒加持藥物,之後藥物會更有效。因為除了藥物中所含的一切成分本身的力量之外,還添加了修法的力量,有助於淨化內心,並使病人迅速康復。

(以上講義內容整理自梭巴仁波切開示《究竟康復的療法》)

 

上一篇:丹增嘉措活佛:致准備墮胎母親的一封信
下一篇:淨空法師:如何真正做到深信切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