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我吃長素的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講述 妙音記錄

  我
學佛六個月之後就吃長素了。並沒有人勸我。我為什麼會吃長素?念了一部《地藏經》害怕了,覺得跟眾生怨結得太深了。我在抗期間,還是做學生的時代,我很喜歡打獵,打了三年獵,殺了很多生,看了《地藏經》上講的果報都是地獄、餓鬼、畜生,嚇得一身汗!從此以後,我吃長素,不殺生,提倡放生,贖罪呀,我是讀這經得到的啟示。

  那麼,素食在頭二、三年不適應,體質變化,但是我不改變,開頭吃了二、三年素食,臉上發青,人都很瘦,我的長官朋友看到我,都說“你學佛迷了啊,你的營養不夠啊,你的身體不行啊,有病啊!” 但是我每半年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沒有病。沒有病我就安心了,瘦沒有關系,面黃也不怕,逐漸逐漸就好轉。所以一定要堅持。跟眾生結的冤仇非常可怕。

  那麼現在得到一個證明了,素食是最健康的飲食,我身體轉變過來的時候,大概是四十歲的時候,那時李老師在台中圖書館辦大專學生講座,我在那裡兼一堂課,那些學生來自全省各地,他們把我的年齡看作和他們一樣,差不多,其實我的年齡是他們父親一輩的呀!我在四十幾歲的時候,看起來就象二十幾歲;我今年七十歲了,看起來年齡象四十幾歲。什麼原因呢?素食呀!你們要想不老、要想年輕,我教給你吃素。吃長素的人不老,吃長素的人年輕,吃長素的人也不生病。

 

上一篇:深深忏悔第三者的罪孽
下一篇:淨空法師:人世間無法避免聚散無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