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學佛故事:丈夫出軌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的學佛故事:丈夫出軌怎麼辦

  2010年5月的一天,我無意中發現了丈夫手機中的一條短信“我天天抱著手機等你的短信,等得我好苦,我明明知道你是耍著我玩,可我就是忍不住,我恨你!”(他當晚喝多了,手機放到我的包裡,我認識的一個女人發過來一個?我當時沒想什麼就回了個?,那個女人就回了這條短信),看到這條短信,我氣死了!當時就想找她去質問,但好朋友勸住了。從這以後我心裡就一直很生氣。我丈夫還是不停地去陪她打乒乓球,我們有時十天都不說一句話,家裡象個大冰窖一樣。為了女兒高考,我只好忍受著,一年多後,2011年6月21日,早上七點多,為了一句話我丈夫把電話機砸了,我終於受不了了,搬了出來。2011年8月24日,我回家拿衣服時,把我丈夫與另一個年輕的女人(不是發短信的那個人)堵在家裡,我當時就找了搬家公司,把家裡的東西都搬走了。

  搬家後半年多的時間裡,我一直在生丈夫的氣,一直對同學朋友訴說他如何對不起我,我嫁他時他家是農村的,條件不好,而我父母都有穩定的工作,家住在縣城。結婚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勤儉持家,敬老愛幼,覺得自己很委屈。半年裡與他吵鬧了好幾次,也沒爭出個是非來,他一直說我太霸道,沒有女人味,是我逼得他找女人的。當時他說的我一句都聽不進去,罵他沒良心,不負責任。

  直到今年正月初五,我與朋友一起去定慧寺拜佛,請了好多書與光盤,特別是齊居士講故事全集,我幾乎一口氣看完的。然後又讀了《劉有生講演錄》,很是受益。我現在心裡沒有怨恨了,能認識到自己只顧工作,對他照顧得太少了,又沒時間與他交流,因此夫妻間心靈上產生了很大的距離。以前老是為自己找理由,現在心態平和了,就正視自己的錯誤了。但我不知道,如果我悔改了,我現在接受了他,他仍不忏悔,仍和那些女人有來往的話,我們能幸福嗎?我想等他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也能真心忏悔時,再接受他,這樣的想法對嗎?

 

上一篇:慈雲忏主遇觀音
下一篇:淨空法師:印經和造像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