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巨人的聲音—世界素食名人名言(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在我心中有一股堅定的信念油然而生,除非有不可避免的理由,我們沒有權利在其他動物身上加諸痛苦和死亡。我們應該覺得在無心之下造成其他生物的受害和死亡是件非常可惡的事。

——史懷哲(Albert Schweitrer)德國大慈善家 

2.如果人類對正確的生活方式的渴望夠熱切— 他們就會開始戒葷。簡單的說,吃葷是不道德的,因為吃葷需要靠違背道德的行為—殺生來達成,只有貪婪、好吃的人才會這麼做。

——托爾斯泰(Lee Tolstoy)俄國文豪 

3.食肉者啊!你是魔鬼、不是人。不要和食肉者為伍,和他一起會損害對上帝的侍奉。朋友們,相信我!食魚、食肉、縱酒的人們終必被根除,有如肥田中的野草被摘除,丟進暗谷深處。所有血身同屬一軀,不論是飛鳥、鹿、牛。食肉之人將瞪著眼直墮地獄。

——卡比爾 印度聖人 

4.許多人對動物的漠視、無情和輕蔑態度是邪惡的,首先是因為這樣的態度造成動物極大的痛苦,其次則是因為這種態度造成人類心靈極大的損傷。

——艾西立.蒙特格 

5.只要是確實的實驗都說明,任何一種生理或心理的疾病都能靠吃素和喝純水而減輕病情。

——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英國著名詩人 

6.勤吃素,戒殺生。

——孔子 至聖先師 

7.把肉類當作生活必需品足很愚蠢的錯誤,所有人體需要的養份都可以依靠素食供給。事實證明,有些吃素的人甚至更健康、更有活力。我知道葷食這種隨處可見的飲食方式不但浪費資源,更是邪惡的根源。我深信,這種飲食方式比喝酒更能助長體內惡魔的滋生。

——亨利.湯普生(Henry Thompson 

8.沒有地方比濺滿鮮血,充斥受害者哭嚎聲,撒滿一地屍塊的廚房更令人觸目驚心了。

——亞歷山大.波普(Alexander PoDe)英國著名詩人 

9.不論是對健康、對運動、對生活來說,吃素都是絕佳的飲食方式。素食帶給我充沛的體力和活力。事實上,我可以從素食中攝取到所有能讓我保持顛峰狀態的能量。

——羅勃.米勒(Robert Millar)世界級職業自行車手 

10.在人類逐漸進化的過程中,不再吃葷是宿命的一部份,就像以前野蠻民族接觸文明生活後便不再吃人肉一樣的道理。

——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美國詩人兼短文作家 

11.對於未來,每個人有不同的理念:有些理念驅使人們領悟事理,並迫使他們改變生活方式。這些理念包括:解放奴隸、賦予女性平等地位、停止殺生等等。

——托爾斯泰(Leo Tolstoy)俄國文豪 

12.自從開始吃全素後,我跑步速度進步不少。全素的食物是限理想的—它包含了大量的胡蘿卜素。

——莎莉.依斯德(Sally Eastall)世界及歐洲金牌的馬拉松選手 

13.我不需要殺生,或要別人殺生,另一個生命便是我最大的支柱。

——克理斯.坎伯(Chris CamDbell)美國奧林匹克獎得主 

14.我相信任何一個曾經認真維持自己的才能或是盡力保持詩人氣息的人,都一定曾經戒絕過肉食。

——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美國詩人兼短文作家 

15.人的確是萬獸之王,他的殘暴勝於所有的動物。我們靠其他生靈的死而生活,我們都是墳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發誓再也不吃肉了。總有一天,人們將視殺生如同殺人。

——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 

16.所有證明人類較為優越的論調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動物和人類一樣能感受到痛苦。

——彼得.辛格(Peter Singer)酌物權益倡導人 

17.我二十二、三歲的時候開始吃素。因為我有一次去巴黎,穿過—個叫做黑利斯的市場,看到了一排又一排的動物死屍,就這樣我開始吃素了。從此之後找再也不沾肉食。

——坎娣絲.伯根(Candice Bergen)演員 

18.對我們來說,古希臘人能清楚的明辨是非,卻不能留意到奴隸制度的不道德,是很不可思議的。也許二千年後,後代也會對我們竟然無法了解壓搾動物是不道德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

——布裡基.布若非(Brigid BrophY)英國小說家 

19.如果我們能學著去關愛其他的生物,就會學著去關愛自己的同類,那我們就終於可以重拾人性了。

——法利.莫維特(Farley Mowat)加拿大作家 

20.菩薩般的好心腸在內心滋生、茁壯,這些都遠超過教會和學校所教導我們的東西。在教會和學校,我們通常學到的是一些見解狹窄、盲目無知、毫無愛心的教義,告訴我們動物沒有意識,沒有靈魂,也沒有被尊重的權利,動物只不過是用來當寵物,讓人糟踢、屠宰和奴役的。

——約翰.米爾(John Muir)作家 

21.法律和公正的約束不應該僅限於人類,就像仁愛應該延伸到每一種生物身上一樣;這種仁愛精神會從人心中真正流露,就如同泉水會從流動的噴泉中湧出一般。

——布魯達克(Plutarch)古希臘哲學家 

22.說也奇怪,近來人們自外表上看來,竟然都比實足年齡為老,我想,這或許是因為人們不像我一樣吃素,且意味著猛食動物殘骸及牛飲抗生物質的結果吧!

——蕭伯納(Geoege Bernard Shaw)英國劇作家 

23.如果它們會說話,我們還敢殺他們嗎?

——伏爾泰(Voltaire)法國哲學家、詩人 

24.我認為素食者所產生性情上的改變和淨化,對人類都有相當好的利益,所以素食對人類很吉祥。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rin 

25.人無法不傷害生物而得到肉食,一個傷害有知覺生物的人,將永遠得不到天佑。所以避開肉食吧!

——瑪奴(印度教規創始人) 

26.肉類對身體有害,不論它是影響肉體的哪個部份,對心靈與靈魂也會有相對的影響。

——愛倫.G.懷特 

27.如果你已決定吃素,那就不要因身邊親友的攻擊、指責或嘲笑而改變主意。若人人皆可吃肉、吃肉並不算什麼,肉食主義者也就不致攻擊素食主義者了。肉 食主義者其實心裡是不安的,因為目前他們雖然已經意識到自己吃肉的罪過,但他們始終沒有能力讓自己脫離這種罪過。

——托爾斯泰(Lee Tolstoy)俄國文豪

 

上一篇:達真堪布:智慧是在人和事之間磨練出來的
下一篇:吃素就能增無邊福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