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神奇無頭雞 存活18個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頭雞Mike(1945年4月-1947年3月),是美國一只被斬掉頭部後,依然生存了18個月的公雞。起初,許多人認為這不過是騙局,因此其主人把它帶到位於鹽湖城的猶他大學檢查並證實這並非騙局。

 

1945年9月10日星期一,住在科羅拉多州Fruita 的農夫Lloyd Olsen 為了招待岳母,准備把五個半月大的公雞Mike 殺掉做美食。由於他的岳母喜歡吃雞頸,於是他斬雞頭時意外留下Mike 的一只耳朵和大部份腦干。被斬頭後,Mike 反應很劇烈,但過不久便可正常行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Mike 被斬去頭後無所適從,不過在無頭雞麥克被斬首後第一夜中,它還是把殘缺的頭伸到翅膀下睡覺;這感動了主人,決定留下了Mike 的性命,免於它成為岳母的盤中之物。

 

Olsen 決定永遠照顧麥克,他通過滴眼藥水的小瓶以牛奶和水混合物哺養Mike,偶爾也加上小粒的粟米等五谷類。而當麥克的食道出入口偶爾被黏液堵塞時,就用注射器清除。

 

 

 

無頭雞麥克不死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一度登上了《時代》周刊、《生活》雜志頭條。它的主人也不失商機,帶著Mike走遍美國,巡回演出,好奇的人們要看到Mike,則必須交25分美元的入場費用,Mike 為它的主人每個月能賺取4500美元。

 

 

 

但是意外還是發生了。1947年3月,Mike 發出急促的叫聲,它的喉嚨又出問題了,可悲的是主人在狂歡節把注射器忘在家裡。於是Mike 的奇跡生涯就此結束,在失去腦袋之後的18個月。據說Mike 被砍頭時只有大約2.5磅,而到它死亡之時,竟增加到幾乎8磅重。

 

 

 

無頭雞Mike 現在成為科羅拉多州Fruita市的代表動物,1999年開始,定每年5月第三個周末為“無頭雞Mike 日”,並樹立起了Mike 的雕塑。

 

 

 

來源:開心網

 

上一篇:英國科學家發現動物也會建立社交網絡
下一篇:怎樣吃素?—個人經驗分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