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七種食物常吃不生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七種食物常吃不生病

 

一、莓

根據美國農業部研究表明,藍莓是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紅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顏色來源於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質可以中和自由基。這種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髒病等。莓,特別是小紅莓還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每天吃量為一杯的莓,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當作零食來吃,也可以和松餅或沙拉或是思慕雪混在一起吃。

二、蔬菜類食物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種哦。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藍,白菜和生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元素,胡蘿卜素,維他命C,葉酸,鐵元素,鎂元素,類胡蘿卜素,植物化學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個研究發現,吃那些含鎂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發可能性。

下次你做沙拉的時候,你可以加上些這類蔬菜哦,包括營養超級高的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哦。這樣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對抗疾病。

三、全谷類食物

全谷類食品包括那些從精制谷物中精取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含有葉酸,硒元素,維生素B等有益於心髒健康的元素。這些元素還可以控制你的體重,並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其中的纖維含量,使你在每餐之間的時間裡感到不饑餓,同時還可以促進你的消化。

每天至少吃三分量的全谷類食物:全麥;大麥;黑麥;谷子;藜;糙米;野生稻和全麥意大利面食,面包和谷類。根據美國飲食協會,每日推薦攝入纖維量為21-38克。當然了,具體有關攝入多少還是看你的性別和年齡而定的。

四、紅薯

要想你的飲食有所改善,那麼你應該在你的飲食中加入紅薯了哦。這種甘甜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植物化學物質,包括胡蘿卜素;維他命C和E;葉酸;鈣;銅;鐵;和鉀。紅薯裡的纖維促進消化道的健康,其中的抗氧化劑在預防心髒病和癌症發揮了作用。

紅薯的天然甜味使得即時不添加任何的調料,烤出來的紅薯還是那麼美味的。

五、西紅柿

這些紅透的西紅柿給充滿了香味和番茄紅素——一種可以幫助防止某些癌症的抗氧化劑。同時西紅柿還提供了豐富的維生素A和C,鉀,和植物化學物質。

每餐都吃些西紅柿,是很好的。生吃,熟食,切片吃等都可以,你可以拿來當作小吃。將菠菜和奶酪還有西紅柿一起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一道菜哦。

六、豆類

這類食物很營養,它們都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學物質;無脂肪,高品質的蛋白質;葉酸;纖維;鐵;鎂及少量的鈣。豆類是獲取蛋白質的好食物,而且也是那些低熱量素食的最佳選擇哦。

定期的吃一些豆類,做好飲食計劃,以幫助你降低患某些癌症的可能性,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穩定血糖。從豆類中,你一般不會攝取到大量的熱量,這樣豆類就可以在幫助你控制體重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了哦。

七、堅果

堅果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無論是單未飽和還是多未飽和的,都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水平,並有助於預防心髒病。要想獲取大量的蛋白質,纖維,硒,維生素E和維生素A,堅果也是一個很好選擇。

小部分堅果能增加能源和克服饑餓,可以幫助減肥者正常飲食。當然了,堅果含大量的卡路裡,而且你很不小心的時候,會忍不住吃太多的堅果哦。

所以享受堅果,但須注意不要吃過多哦。每天最多只能吃一盎司,大概就是28顆花生,或14個核桃或者是7個巴西堅果。

 

上一篇:李連傑:信佛後我開始理解狗仔隊
下一篇:李厚霖:不拿自己的信仰作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