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生意不好,供護法有用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達真堪布:生意不好,供護法有用嗎

 

問:生意不好,供護法能管用嗎?

達真堪布答:想要做生意賺錢,拜佛也好,供護法也好,自己要有這個福德和資糧才行。如果自己沒有福德和資糧,佛也沒辦法,護法也沒辦法。《大圓滿前行引導文》裡有個公案。有個乞丐供護法供得特別好,跟單堅護法像朋友一樣,單堅護法經常來看他,他也經常向護法求,希望護法給他一些悉地(成就)。

有一天,單堅護法告訴他,明天我就可以給你悉地。他聽了很高興,第二天早早起來去討飯,但是討了一天也沒有得到什麼,晚上很失望地回來了。

回來以後,他問單堅護法:“你不是說給我悉地嗎?我什麼也沒有得到啊?”

單堅護法說:“怎麼沒有呢?你今天討飯的時候,碗裡不是有一塊肥肉嗎?這就是悉地啊!”

“這就是悉地啊?這也太少了吧!你應該再給我點什麼啊!像世間的財富、權勢這些。”

“我也沒辦法,你自己的福報不夠,我也給不了你。如果我不給你,你連這塊肥肉都得不到。”

福報是自己積累的,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快樂也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痛苦也是自己給自己帶來的,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佛可以教你積累消除業障、福德資糧的方法,但是能不能消除業障、積累資糧要看你自己。生意不順利,然後想供護法,這也是一種信心,但是我不能保證你發財,也許護法可以滿足你的願望,也許護法也沒辦法,只能給你點“肥肉”這樣的悉地。

 

上一篇:宣化上人:千手千眼(八)
下一篇:淨空法師:供地藏像是提醒我們孝親尊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