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聰明的女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正在戀愛的女子,忽然生了一種很耗人很費錢的慢性病,這病暫時還危及不到生命,但非常磨人,恐怕會給未來的生活帶來極其嚴重的負擔。於是,她對男朋友說:我得了這樣的病,你和我在一起會毀了你一輩子,我們還是分手吧。 

    男孩子沒想到會是這樣,起初堅決不同意,後來看她態度堅決,就說好吧。

    沒想,第二天女孩就從樓上跳了下去,男孩子抱著女孩痛哭失聲——他說他是愛她的,他同意分手,完全是出於對她的尊重,他不想就這個問題和她爭論,他心疼她,怕她生氣。

    我聽了這個故事,心說——你怎麼不懂一個女孩子的心呢?其實她是不願分手的,她是希望自己心愛的人陪伴左右的,不過是擔心遲早有一天,你會離開你會不再愛她,於是提前說了違心的話。她本意是在“試探”你,哪裡想到你那麼經不起“試探”。

    央視的《藝術人生》給一對夫妻做過一期節目,男的叫白燕升,是“戲曲頻道”的主持人;女的叫周佳,是一名普通軍人。他們新婚不久即發生了一場意外。醫生說除非出現奇跡,否則周佳將可能永遠臥床,連“坐”起來的可能性都沒有。但是奇跡發生了,一年半以後周佳坐起來了,又過了半年,她站了起來。主持人朱軍問周佳,最難的時候你是否想過要“安靜地離開”?周佳說,從來沒有,我一直對白燕升說,你放心,我一定會站起來的,醫生不是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嗎?我一定是那百分之一。

    難道你從來沒有“試探”過他? 從來沒有害怕有一天他會嫌棄你? 周佳說沒有,為什麼要試探? 當你跌倒,一個你深愛的男人伸出手來,你為什麼要懷疑他試探他,問他這手能伸多久? 你為什麼不抓住他的手,借他的力量先站起來呢?

    我感慨唏噓——

    女人確實需要堅強、獨立,但是還必須學會依靠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在最親愛的人面前,你要真實——你不妨就直說,野蠻一點:“你說過無論生活如何對待我們,你都會和我在一起的,現在就是這個時候,伸出你的手拉我一把!”

    聰明的女人總是能找到那個肯拉自己一把的男人,而苦命的女人總是相反——因為苦命的女人總想用不幸來考驗男人,而聰明的女人則懂得愛需要雙方共同的勇氣,在不幸面前,勇敢地說出“親愛的,我需要你”。

 

上一篇:苦難的另一面是恩賜
下一篇:人在福報快要來時,觀察他的舉動,決定能事先知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