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甚至於學佛的人,多數是在搞迷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中國的社會,自古以來,我們傳統的教育,儒釋道三家的教育,教的是什麼東西?倫常、道德,教孝、教忠、教仁、教義。

2 讀歷史的人都知道,四大文明古國,三個都不存在了,唯獨中國存在,中國存在靠什麼?靠倫理道德、靠儒釋道三家的教學。

3 這個歷史是證據,現在人不相信歷史的記載,相信科學、迷信科學,今天受這麼多的災難,不知道這果報的原因在哪裡,而是用科學去探討。科學家告訴我們災難的原因是什麼?溫室效應。

4 科技發達之後,飛機、輪船、汽車、工廠燒的這些石油、煤炭排出的煙霧,散播在空氣裡面,染污了大氣,造成溫室效應,科學家是這麼說法。

5 佛法講因緣果報,科學家只講緣,因不知道,所以他沒有辦法根治。真因是什麼?佛法說居住在地球上這些人,倫理道德喪盡了,起心動念貪嗔癡慢,行為造作都是損人利己,都造這個,這是因。

6 今天這個世界動亂不安、災難頻繁,什麼原因?惡念、惡心、惡行,這才是真因!今天只有少數的人落實聖賢教育,甚至於學佛的人,除了極少數,大多數都還在迷信這個層次裡。

7 真正學佛,接受經教的薰習,沾上佛菩薩的氣分(現在人講磁場),你是走佛菩薩的道路。所以,接受了佛陀教誨,你要進一步認真地求解,把所能夠理解到的落實,變成自己的生活、行為,你就真正得受用,你就是學佛了。

8 真正能落實佛陀教誨,你就得受用,你就能化解災難,現在所講的天災人禍,統統都能化解。如果你所解的不能落實,你知道災難的因素,你也沒有辦法化解。化解要行證,這個道理要懂!

 

上一篇:蔡禮旭:孝道也可以權變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現在的社會,不孝父母的人很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