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食肉體味難聞易患癌 素食吃出迷人清香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到底飲食有怎樣的力量,竟能改變我們的生活和身體。如果想要做一個品味優雅的人,消除身上的異味是必要的,它不僅影響我們的形象,也會給生活帶來各種各樣的困擾。怎樣通過改變飲食來改變體味,就是我們下面要說的內容。

 

假如我們偏重於肉食,而使血液變成了酸性,則在血液裡所產生的有害的酸性物質,便有大部份從汗裡分泌出來,特別是從腋下的汗腺分泌出來的最多,這些酸性物質都是奇臭的,所以腋下便散發惡臭。

 

素食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糖、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它們對推遲衰老,預防老年性疾病的發生,增進身體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蔬菜、水果為鹼性食物。人們通常攝入酸性食物較多,易引起體內酸鹼平衡失調,有損健康。

 

所以腋下的汗腺能把人體內新陳代謝的結果,最忠實的反映出來。從腋下散發臭味,可以曉得體內血液中是有害的酸性物質多,即是血液的質是不良的。但是假如我們改為素食,使血液變為微鹼性,便能將這些有害的酸性物質在血內予以中和,最後雖也同樣的排洩到體外來,但卻不會有難聞的氣味,所以素食的人不會有難聞的體臭。

 

通過吃素來改變體味是完全可行的事情,但是吃素的話又要注意些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看食素的基本知識是哪些。

 

如何素食?

 

不同的人吃素也有不同的方法,在基本上我們可以分為四大類:

 

純素食者:只食用植物,人數一般為西方國家最多,大部分均包括蔥蒜等食物。

 

蛋素食者:食物除植物外,也包括蛋類但不包括奶類,此類素食者以東方國家如中國和日本為多,一般都戒吃蔥蒜類食物。

 

奶素食者:食物除植物外,也包括奶類。此類素食者以南亞洲國家如印度為多。一般都戒吃蛋和酒,但可接受蔥蒜類食物。

 

所以,食素並非只能吃吃青菜過著“喜羊羊”一樣的日子,我們也可以有目的地攝取需要的養分,選擇不同的食素方法。

 

素食的好處

 

素食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不僅是能夠讓你的身體聞起來清香無異味,更是對健康具有極多的好處,近年來的中外科學家經過大量的臨床醫學證實,酸性血液是各種癌細胞的溫床,酸性血液的惡性腫瘤復發和轉移幾率接近於百分之百,所以,要想減少患癌的幾率,素食是最好的選擇。

 

同時,更多的研究表明,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調節身體,並且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

 

1、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

 

2、素食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

 

3、素食可以減少癌症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4、素食可以減少患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

 

5、素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松症。

 

6、素食是減肥良藥。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上一篇:越南出家師研究:長期全素不會骨質疏松
下一篇:真的信因果了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