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南宋欽宗、岳飛及秦桧的三世因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印光法師:南宋欽宗、岳飛及秦桧的三世因果


真如吉後身,生大富貴處,一生多受憂苦。既知其生大富貴處,又不明指為誰者,得非宋之欽宗乎。金兵相逼,徽宗禅(音繕,傳也。)位於太子,始末二年,遂被金兵擄徽欽二宗去,均向金稱臣,死於五國城。以真如吉之悟處,生於皇宮之大富貴處,此之富貴,也是虛名,一生多受憂苦,乃是實事。以大國皇帝,被金擄去為金臣,可憐到萬分了。

    草堂清後身作會公亮,五十歲拜相,封魯國公。然於佛法亦甚疏遠,未及東坡之通暢矣。海印信,亦宋時宗門大老,常受朱防御(防御武官名)家供養。一日,朱家見信老入內室,適生一女,令人往海印寺探,則即於女生時圓寂。此語杭州全城皆知。至滿月日,圓照本禅師,往朱防御家,令將女兒抱來,女兒一見圓照即笑。圓照呼曰,信長老,錯了也。女孩遂一恸而絕。死雖死矣。還要受生,但不知又生何處。

    秦桧,前生乃雁蕩山僧,以前生之修持,為宋朝之宰相,受金人之賄賂,事事均為金謀,殺金人所怕之岳飛。凡不與伊同謀者,或貶谪,或誅戮。卒至死後永墜地獄,百姓恨無由消,遂以面作兩條(秦桧與夫人)共炸而食之,名之為油炸桧。又鑄鐵像,跪於岳墳前,凡拜岳墳者,皆持木板痛打,又向其頭其身尿以洩恨。後有姓秦的,作浙江巡撫,謂鐵人於岳墳前被人尿,污穢岳墳,投之西湖,俾岳墳常得清淨。自後西湖水臭,不堪食用。常見湖中漂幾死屍,及去打撈,又沈下去。因茲出示,多來船舫,圍而打之,則是鐵鑄之泰桧,與其夫人,並金兀術。知其罪業深重,仍令安置墳前,被人打尿。光於民國十年,至岳墳,仍舊尿得污皂不堪。

    夫以五祖戒、草堂清、真如吉、之道德,尚不能了生死。而為大文宗、為宰相,已遠不如前生。至吉老為皇帝,而為臣於虜廷,則可憐極矣。桧之結果,令人膽寒而心痛。以多年禅定工夫,後世得為宰相。一被金人之賄賂所迷,直成香臭、好歹、忠奸、不知之癡呆漢。及至打尿其像,炸食其身,千百年來,尚無更改。

    參禅人以宗自雄,不肯仗佛力以了生死者,倘一念此結果,能不自反曰,仗自力與仗佛力相差懸遠,曷若專修淨業,以祈現生了脫之為愈乎。宋朝大名鼎鼎之宗匠,來生尚退步於前生,再一來生,又不知作何行狀乎。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金剛薩埵修法如意寶珠儀軌
下一篇:鐘茂森博士:見他體相不具而笑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