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福運從何而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福運從何而來

 

每個人都想在人生旅途中一帆風順,比如錢財不缺、家庭和睦、健康長壽等等,但是很少有人能事事如意。很多人都相信命運的存在,人們也常說誰誰運氣好不好、誰誰很有福氣等。那麼人生中的福運從何而來?人的命運又能不能改變呢?不妨看看下面兩個故事。

曾看到一篇報導,講的是一個香港億萬富豪的生平。說他沒去香港之前,十幾歲時在鄉間做了好幾年的乞丐。也許這段經歷使他成為一個很有善心、同情心的人。他說:做人千萬不要落井下石,當社會上、自己周圍的人遭到不幸或不公時,要抱著善心、同情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就算無能為力也要說幾句安慰的話,不能笑話,更不能用惡毒的話傷害人家。因為那樣會給自己帶來惡運。就因為有此善心,他才能從打苦工、開小店鋪,一直做到了地產大亨,活了九十多歲,幾個子女也很孝順、很善良。

宋朝名相范仲淹,出身清寒,年青時很窮,他決心將來若能出人頭地,定要救濟貧苦者。後來當了宰相,便把俸祿拿出來購買義田,分給貧窮無田地的人耕作。還給他們提供飯食、衣服,凡是有婚喪嫁娶的,還拿錢補貼他們。就這樣他用一人的收入養活了三百多家鄉親。

有一次在蘇州買了一處住宅,一位風水先生誇獎此屋風水極好,後代必出大官。范仲淹卻立刻把這個宅子捐了出來,改作學堂。因為他想,讓蘇州城百姓的子孫都能出人頭地,比起一家獨自享福,豈不更好?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但范氏家族卻興旺了八百年!范仲淹四個兒子都德才兼備,當了宰相和大官。范家子孫不忘“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和“積德行善”的祖訓,范家的後代一直到民國初年都不衰。

古語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這就是人生福運的由來了,積德行善能改變命運。

如今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特別是在專制封閉的社會裡,甚至國家機器都用來反對傳統道德、宣揚虛假和敗壞的潮流。亂世中的人們,唯有看清真相,回歸善良,才不會讓自己的福運付諸東流。讓我們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善良的心,為自己和家人播種幸福吧!(文/一凡)

   

上一篇:絕對震撼,絕壁逢生的寺廟建築
下一篇:普巴扎西仁波切:修行者的行為應具有智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