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戒淫小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首先非常歡迎各位網友看,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常言淫欲乃萬惡之根本,它會使我們心神不寧,婚姻坎坷,愛情不順,事業滑坡,成績下降,而且他也是削功名最快的方式。為什麼這麼說,其實行淫欲流出的都是我們自己的骨髓,腦漿,射精神經中樞在腰部,與脊髓相連,而脊髓又與大腦相連,所以淫欲後人愛犯困,反應遲鈍,更嚴重甚至耳鳴,頭暈。尤其是對記憶力,傷害無法衡量,而且對皮膚也相當不好,色斑,痘痘,變黑,女性朋友可能最恨這些。這些都會導致一個人能力下降,形象差,易暴躁,無法專心。

  所以我們要戒除它,其中我也試過一些方法,譬如運動法,不淨觀等等,但是都不能長久的戒淫。但我們也不能說前輩的方法不管用,我個人認為以他們為輔可能更好,或者我們內心更加清淨的時候層次更高時,再用也會有用的。

  首先,也是最最重要的,就是心中不斷念佛,專注於一點,那樣我們就無心邪淫,無心妄想了,常念阿彌陀佛,或心中默念會使我們心境更加澄清,慢慢的我們就會對邪淫產生反感了。但重要的事一定要有耐心,戒淫和做其他是一樣的,都需要毅力,半途而廢,必定一事無成,而且不要追尋什麼戒淫捷徑,即使當時有效,後來也可能會復發,佛陀教育咱們弟子要有毅力,心不誠,老圖快,是不可能有所成就的。

  其次,是對其畏懼,例如所今天,我看一些考生考完就像沒事了一樣,回家狂歡,可異性朋友在一起,人在做天在看,不要認為考完成績就定了,多少人的前途毀在自己手裡,追悔莫及,我們要視邪淫為魔鬼,毒藥,他會毫不留情的傷害我們。

  最後,就是一些小方法,大病大治,小病小治,若想行淫時,可試試運動,聽音樂(最好是大悲咒一些佛教音樂),不淨觀法等等。

  其實方法無大小,只要適合自己都可以,我也衷心希望一些人能良心發現,不再弄什麼色情網站和圖片,一些愛美的女性朋友不再打扮得妖裡妖氣,人人能修十善業,那麼一定天下太平,人人安居樂業。

  阿彌陀佛

 

上一篇:我的缺點和報應,希望能給大家提個醒
下一篇:磕大頭忏悔罪業一年多來的真實體會-慚愧末學供養一切如母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