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得饒人處且饒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得饒人處且饒人

\
  

這件事發生在普吉島(泰國南部的旅游勝地)的一個度假村。當時我在那裡擔任英文翻譯。
  
  有一天,我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小男孩兒,飽受驚嚇的孩子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
  
  問明原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因為那天孩子較多,而一時疏忽,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孩子落在網球場。
  
  等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過去將其帶了回來。這時恰好他的媽媽來了,看著自己的孩子哭得慘兮兮的。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還是很生氣地將小孩帶走,再也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
  
  都不是!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孩子,並且很理性地告訴他:“已經沒事了,那位日本阿姨因為找不到你已經非常緊張難過。她在痛苦地自責。她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阿姨,安慰她一下!”
  
  孩子那一親,感動了日本阿姨,也感動了我。“得饒人處且饒人!”大概說的就是此類事吧?

 

上一篇:笑帶給我們的十大神奇功效
下一篇:停下瞧一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