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印光大師光芒四射的十年,七十歲才被人發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印光大師光芒四射的十年,七十歲才被人發現

 

 

大家所公認的,民國年間佛法影響最大的,就是印光大師。

印光大師在近代弘法時間不長,只有短短的十年,他老人家七十歲才出來,才被人發現,七十歲才被人發現,八十歲圓寂了,所以只有十年的時間。

七十歲之前,印光大師不出名,沒有人知道,他在定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在普陀山藏經樓裡面,等於閉關;是一個寺廟藏經樓,等於圖書館,圖書館管理員,藏經樓的堂主,實際上就是圖書館的管理員。

他在普陀山藏經樓三十年,他個人修持就是古德所謂是厚積薄發,他積得太深厚了,所以不發出來則已,一發出來力量非常之大。

他是被幾個有學問、在社會上有地位有學問的幾位學者,到普陀去朝山,去游覽名勝,偶然之間,在藏經樓看這個老和尚很清高,跟他談談,發覺到他很有學問。於是乎,常常寫信請教他佛法上的問題,老法師都很詳細地來解答。

這些人把老和尚的信件在報紙雜志上一發表,大家才曉得普陀山有這麼一位了不起的人,他是這麼出名的。真是像鸠摩羅什大師一樣,時間很短,影響力太大太大了。

 

 

    印祖文鈔 恭摘:
    律者佛身,教者佛語,禅者佛心。佛之所以為佛,唯此三業。眾生果能依佛律教禅以修持,則眾生之三業,遂轉而為諸佛之三業。三業
既轉,則真如實相,自可親證矣。猶恐障深業重,不易成就,故以陀羅尼三密加持之,則轉識成智,轉煩惱成菩提矣。又恐根器或劣,現生不能了脫,再一受生,難免迷失,則生死輪回,窮劫莫出。由是特開信願念佛求生淨土一法,俾上自等覺菩薩,下及逆惡罪人,同於現生,往生西方。則上聖速成佛道,下凡得預聖流,此如來撫育一切九法界眾生之宏規也。



 

 

上一篇:溫州兩名女子沿街發錢,不讓拍照不留名
下一篇:八大癌症“免死金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