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萬方有罪,罪在朕躬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萬方有罪,罪在朕躬

 

孔夫子常常在他的言論中,談到堯舜禹湯、文武周公。談到當時的聖王,談到當時的社會現象,夫子對此是非常地向往。我們可以從史書中了解到,古聖先王確實值得我們學習效法。史書記載,有一天,堯帝走在路上,看到兩個人犯罪被抓起來。堯帝看了之後,心裡很著急。我的人民為何被關,難道犯法了?他趕快趨步上前,把事情了解清楚。結果一問之下,是因為他們偷了人家的東西。堯帝接著就問:“你們為什麼要偷人家東西?”這兩個犯人就說:“因為上天久旱不雨,我們家裡已經沒有東西吃了,不得已才偷人家東西。”堯帝聽完很難受,他就對這些押解的士兵說:“你把他們兩個放了,把我抓起來吧!”當時在場的人都很驚訝,如何可以把君王抓起來?堯帝就說:“我犯了兩個大過失。第一,因為我沒有德行,所以才召感上天久旱不雨;第二,是我沒有把我的人民教好,他們才會偷人家東西。”堯帝至誠地反省忏悔,這種真誠心,天地當場都感動,烏雲立刻就彌漫整個天空,降下甘露。依報隨著正報轉,感應確實不可思議。

 

上一篇:八大癌症“免死金牌”
下一篇:十大生活惡習最易引發癌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