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動物皮草讓時尚界很"慚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內容摘要: “從工業社會向生態社會轉變”是在對北京著名環保人士余力博士口中得到的有趣話題。去年12月,眾多印度寶萊塢明星出席了由“PETA”動物保護機構組織的捍衛動物權利慈善活動,呼吁公眾關愛動物,停止虐待動物的行為。

  “植物性消費”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為主流?

  “從工業社會向生態社會轉變”是在對北京著名環保人士余力博士口中得到的有趣話題。他認為“植物性消費”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為主流,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是一部分鳳毛麟角人的“時髦”選擇。

  工業社會中的動物待遇缺乏人道

  善待動物組織拍攝的抵制皮草主題大片

  雖然,對於中國這樣偌大的穿著消費市場,皮草產品不會因為幾個環保人事的倡議而低迷減產。但是,那些曾經去過皮革加工集群地的服裝設計師們對那些血淋淋的環境,也在記者采訪中表示一種不滿意。

  “作為設計師來講,工作'行而下’是設計滿足人類需求的產品,'行而上’是要有社會責任感,對於人類未來的生活環境有自己的使命感。而我很難相信中國的某些皮革加工廠還能再存活多久。那裡的水源已經被大批動物的屍骨污染,道路旁邊的水溝裡面流淌著被慘殺動物的血水。為此我已經不再想做任何和皮草有關的設計。”原來為北京著名皮衣企業做首席設計師的葛女士告訴記者。

  “今天有更多人相信,無論是從減碳需求上來看,還是從人文倫理上看,通過'暴行’途徑,獲取用來制造商品的素材,都會造成人類社會的氣候危機與文明退化。”環境藝術設計師設計師劉馨濃在采訪中對記者說。

  善待動物組織(PETA――PeopleoftheEthicalTreatmentofAnimals)擁有超過800000名會員,是全球最大的維護動物權益組織。PETA成立於1980年,宗旨是確立和保護所有動物的權益。PETA奉行簡單的原則,即動物不是供我們食用、穿戴、做實驗或娛樂的。

  PETA組織抗議的方式經常以血淋淋的恐怖場景出現,給人強烈的視覺刺激,很少考慮受眾的承受能力。他們的行為藝術雖然多次遭警方干涉,但是也揭示了很多工業社會的產物,根本很少受到人道禮遇的不爭事實。

  “很多的水貂、牛、鳄魚,似乎生下來就是為了做成大衣、皮具的。沒有人會關心它們是否幸福和快樂。但是也許對於喜歡消費皮草和皮件的消費者來說,他們只關心產品的樣式是不是時髦,素材是不是顯得華麗奢靡而已。他們不知道為了美好的外觀,一些皮草在制作過程中是從活的動物身上生剝下來的皮,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完成迅速染色。”著名設計師鄧兆萍說。

  PETA攪局時尚為構築生態文明

  PETA成員用行為藝術诠釋“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今年7月,PETA成員匯集在紐約百老匯大街上,幾近赤裸地躺在巨型包裝盒內,用保鮮膜塑封自己來呼吁“所有食肉行為都是一場謀殺”。PETA成員用行為藝術诠釋“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形象地表達了“我們都是肉組成”,為保護動物出力,宣揚素食。

  與此同時,反皮草人士也在努力推廣穿“素衣”的植物性時尚消費概念。PETA組織成員曾在2006年為了澳洲綿羊在街頭示威:意大利米蘭,澳大利亞使館門前,“PETA”(人道對待動物協會)成員舉行示威行動,抗議澳羊毛生產者為提高羊毛產量而虐待綿羊。

  去年12月,眾多印度寶萊塢明星出席了由“PETA”動物保護機構組織的捍衛動物權利慈善活動,呼吁公眾關愛動物,停止虐待動物的行為。在當天的慈善運動中,寶萊塢明星、男模阿君-拉姆帕(ArjunRampal)、藝人坦登(RaveenaTandon)以及著名演員拉胡爾-可汗納(RahulKhanna)均在請願書上簽字,呼吁政府相關機構建立虐待動物懲罰的相關規定。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PETA動物保護運動中,男模約翰-亞伯拉罕與印度美女超模阿迪提(AditiGowitrikar)身著由著名時裝設計師何曼-特裡維迪(HemantTrivedi)設計的“綠葉時裝”號召人們做“素食者”,停止動物獵殺。

  PETA善待動物組織的工作主要針對養殖場、實驗室、皮草行業及娛樂界這四大范疇,因為在這些范疇中受害的動物最多、最嚴重、時間最長。

  深圳喚覺服裝設計總監荊先生說:“PETA成為時尚的攪局者,雖然很多的行動對於更多世俗的日常大眾來說,似乎是'多管閒事’的。但是毋庸質疑的是,他們的工作為了構築新的生態文明。為集約成本產生畜牧業的泛濫,造成的對動物的殘害,以及商業競爭造成的這種不人道行為越發加劇,讓人類更早品嘗了很多惡果。比如畜牧業、污染、化工毒害給氣候與環境制造的危機。而作為服裝設計師,我所想做的就是不去殘害動物,並提倡這個時代的更多人關愛健康、關愛動物、關愛我們的家園。”

  “如果一個設計師能夠設計出再美妙的作品,但是這些作品是在殘害動物的基礎上完成的,那麼這些時尚應當被現在的消費者屏棄。這樣的產品存在,應當是讓這個時代的時尚感到慚愧的東西。”香港著名設計師鄧達智告訴記者。

 

上一篇:宣化上人:修挨打行門的普照大師
下一篇:久坐不動問題多多,每年530萬人為此等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