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讓心定下來的簡單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 讓心定下來的簡單方法

   問:後面有個問題,他說我有時候念佛,信念很大,有時候又沒有信心,還時常產生懷疑之-心。朋友教我要多聽經,可是有時我連聽經都定不下心來,我不知該怎麼辦?

     答:這個問題你要問我,我可以教你一個方法,拜佛。所以密宗,你在學佛之前,師父要求-你的條件是先磕十萬個大頭,然後再來;十萬大頭磕了之後你的業障就消了,真有效。我們-雖然是沒有學密宗,可是我接觸佛法之初,我的老師教我每天拜佛拜八百拜,好像拜了五個-半月,也應該超過十萬拜了,這是顯教,不是密教。十萬拜拜下去之後,確實心就定了,信-心也就生了。沒有信心,心浮氣躁,學什麼都不能成就,不要說佛法,世間法也不能成就,-所以恭恭敬敬的拜佛。一天要是拜一千拜並不困難,一千拜,大概早晨兩個多小時拜三百拜-,中午吃過飯拜兩百拜,晚上時間比較長,你就拜五百拜;或者是早晨拜四百拜,晚上拜四-百拜,中午拜兩百拜。這樣子很好,你從這個地方下手,先要消業障,然後才能夠契入佛法-。

     入門最重要的是聽經,如果你所學的,你對它的理論沒有基礎,時間久了就會厭倦、會怠懈-、會退轉。你對它了解的愈深,你的信心愈堅固,能生歡喜心。歡喜心生下來,那就是《論-語》第一句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法喜充滿,愈學愈歡喜,不會疲倦,不會厭-倦,這樣才能成就。這都是從理解的愈深愈會有這個效果,如果說對於經教不理解,時間久-了確實會有很多疑問產生。所以經不能不聽,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有道理。要是-不透徹,宇宙人生的道理不能夠透徹,你的歡喜心怎麼能生得起來,你遇到一切困難的問題-你不能解決;如果智慧現前,常生歡喜心,什麼問題你自自然然會解決。所以聽經、好學是-我們修行的基礎,修行的根本。

 

上一篇:南懷瑾:我為什麼不傳密法?
下一篇:世界最大寺院:極其壯觀的泰國法身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