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大德心寬之人必定延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幾天前的一個早晨,接到好友宋大夫的電話,告知北京著名骨傷科大師羅有明老人去世了,聽完後心裡頓時一驚,趕忙處理完手中的事情,與宋大夫相約九點半在老人的生前所在地羅有明骨傷醫院見面,接待我們的恰好是我的老同學,老人的孫女羅素霞,她帶我們進入到經過簡單布置的靈堂前,面對老人的遺像三鞠躬,然後到老人的佛堂前為老人家上了三柱香,祝願老人家一路走好。

  我在學醫的時候與老人的孫女是同學,雖然畢業多年了,也還一直保持著聯系,記得十幾年前,遇到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病人,還經常介紹到到老人那裡去治療,後來隨著老人的年齡越來愈高也不敢再介紹患者去了,一來怕打擾老人家的清修,二來也不忍心看著勞累一生的老人再親自動手治療,雖然與老人接觸見面的時間不是很多,可老人給我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大約在93年的時候,我弟弟的中學同學家裡遭受了一次毀滅性的災難,同學的父母在農村靠趕馬車謀生,在一次運貨的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駕轅的馬突然受到了驚嚇,狂奔起來,把這位同學的父母從車上甩了下來,他父親當場被摔死了,母親被送到醫院急救,勉強撿回了一條命,可卻落下了一身的病痛,弟弟回家後給我講起了這件事情,問我有什麼辦法來幫個忙,這時我首先想起了羅有明老人,馬上和她的孫女羅素霞大姐聯系,這位大姐受老人的熏陶多年,頗有老人助人為樂的遺風,她非常爽快的答應了下來,並且說要讓奶奶來親自治療,聽了以後我非常感動。

  第二天上午,我陪同患者來到了到門診,老人仔細的詢問了病情後,進行了有效的對症治療,臨走時,患者因為家庭實在是很困難,要求開一些便宜的藥,這時老人囑咐身邊的工作人員說,以後這個人來治病要全部免費,直到好了為止。我在旁邊趕忙勸老人不能這樣,可老人說了一句讓我銘記終生的話,她說:病人家裡都窮成這樣了,連吃飯都成問題,怎麼能再收她的錢呢!小伙子,你雖然和我孫女是同學,也是學醫的,可我並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這樣做的,記住奶奶一句話,以後行醫的時候不管有錢沒錢都要先看病,咱這做醫生的首先是要治病救人,積德行善才對。老人的這一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因為我覺得也只有這樣做才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大醫。

  古語言:“大德必延其壽”,老人家得享105的高壽,在睡夢中棄世而去,與老人這一生的積功累行,是分不開的。老人雖然離開了我們,可她那高尚的風格和精湛的技術,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的。

  祝老人家一路走好!
 

上一篇:不邪淫,得貴子
下一篇:兩次瀕臨死亡的體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