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善心義行 中年得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德清的地方有一舉人名蔡啟傳。他四十歲時仍未有兒子;他妻子便用了五十兩的私房錢為他買了一妾。該妾來到時,不斷低頭哭泣。蔡問她為何哭泣,她答說:“我丈夫欠下巨債,因此便迫我來這作妾”。蔡大驚說:“原來是有夫之婦!”便囑咐妻子明早將妾送還。蔡自已則乘夜去到她的夫家,向她丈夫說:“你為甚麼要這樣做?怎可以賣掉自己的妻子?”妾的丈夫說:“我欠了巨債,刻不容緩。無可奈何呀!”蔡說:“我會代你還債,並歸還你的妻子,賣身之款也不用還給我了。我今晚不會回家,以表明我的心跡”。便在其夫家留宿。次日早上天還未亮,便已看見蔡家的人帶那人的妻子回來。夫妻二人悲喜交集,於是不斷叩頭感激蔡的高尚道義。蔡回家後,次年便得考中科舉,妻子也生了兒子。他的後代十分昌盛,富貴也接踵而來。  

上一篇:亵渎佛像 全身腫脹
下一篇:保護老父 震撼劫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