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催眠前世今生:安定自己活在當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催眠前世今生——安定自己活在當下

 

這是一個剛剛做的案例,之所以急急可可的寫出來,是因為對其中所以引發的思考讓我盡快的想和大家分享。女,和丈夫談戀愛結婚良久,生孩子的時候發現丈夫曾有外心,讓自己難以釋懷。有孩子之後發現自己對丈夫的感情也變淡了,兩個人經常各干各的,不說話,近期曾經爭吵,都提到過離婚。自己在生活中也總是碰到比較關心自己的男生,覺得自己機緣有點奇怪。有一個讓自己覺得非常不錯的男人出現,兩人認識好多年,非常談的來,最近才發現之間產生了超乎朋友的感情。除此之外還想看看和父母的關系。也想更好的了解一下自己

第一段前世,是在一片田野上,她是一個外國小姑娘,有著金色的頭發,站在田野上感覺風吹過來,非常舒服,自己的內心非常平靜,沒有什麼煩心事。良久之後她回到家裡,自己的家是田野邊一間有著茅草頂的平房,看來年代很久遠了,家中有媽媽和自己,還有一條狗狗。和媽媽的關系不錯,很親密,媽媽就是今生的媽媽。過了不久,有一伙匪兵闖了進來,開始翻搶她們的東西,她有點害怕但還是去和匪兵搶奪東西,大聲呵斥他們,但是勢單力薄,匪兵們把她家裡洗劫一空,索性沒有傷害人命。匪兵走後,她感覺自己很冷靜,並沒有被嚇倒,媽媽在哭泣,她安慰媽媽,收拾東西,赫然發現狗狗在外面死了,是被匪兵一刀殺死的,這讓她覺得很傷心。後面就沒有太重點回溯,後來女孩大一點結婚了,丈夫應該是現在認識的那個男人。那個被殺的狗狗是自己今生的一個朋友。
    後來一段重點前世,可能就在上一世之後吧,感覺自己站在一個城堡中的尖塔裡在往下看,下面有很多的臣民在歡呼。感覺自己是這個國家剛剛登基的女王,從自己蒼老的父親手中接過掌管國家的權利,那時候自己已經三十多歲了,臣民們都很高興,很擁護她,她也很高興。她的丈夫是這個國家的一個公爵、伯爵之類的人物,地位比她低點,婚姻是年輕時父母做主安排的。感覺丈夫對她很尊重的樣子,她對丈夫感情一般,但也恪守禮儀,相互間關系不錯。當時的丈夫是今生認識的另外一個男生,她自己了解了今生和這個男生的關系的緣由了,我沒有問他們今生的情況。她生了一個孩子,是她今生的小孩,感覺和孩子關系不錯。她當時是非常雷厲風行,很英明果斷的一位女王陛下,手底下的忠臣中有一位是今生的一個男性朋友,還有一個大臣,非常忠心,是今生的父親。當時的她對宮廷裡的一位侍衛一類的人物有好感,覺得他氣質不錯,但也只是心裡想想而已。那位侍衛就是今生的丈夫。當時的侍衛對她也是心生喜歡,但是只能遠觀不能亵玩。她的國家是在歐洲,感覺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小國,士兵們還在用冷兵器,臣民們都很質樸,全國上下都充滿了祥和的氣憤,大家都是蠻開心的,國家比較閉塞,沒有發動過什麼戰爭,也沒有別國的侵略等大事發生。但她四十多歲就死了,那時候小孩才十多歲,她對孩子有點割捨不下,其他的都沒怎麼放在心上。
   這一世結束之後,她感覺自己在外面飄蕩了一會兒然後也不怎麼瞬間就來到中國了,第一反應當時是中國的唐朝,她投生在一個大戶人家做小姐,感覺還是生活的蠻開心快樂的。長大之後嫁人的時候感覺自己特開心,催眠者自己在傻笑,因為要嫁的人她小時候就認識,是自己喜歡的人,那個男孩子騎著高頭大馬來娶她。那個男孩子就是現在認識的那個男人。感覺二人結婚之後相當琴瑟和鳴,非常幸福,生了三四個小孩子,兩人經常在房中待著,幸福的寫字,讓孩子們自己去外面玩。但是四十多歲的時候,有一天來了一個和尚,和丈夫在院裡子談話,她不知道說了什麼。等後來,丈夫就什麼都沒拿的就走了,大意是說去雲游了吧。她派人去尋找,後來找到的時候丈夫已經出家了。她去寺廟找他,丈夫對她說今生悟道了什麼的,要去做弘法利生的事情了。我問她有什麼反應,她說我表示理解,然後我就回家了。我很驚愕的,我說你沒有感覺生氣、痛苦、孤獨什麼的?她說沒有啊,就是馬上就理解了,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挺想得開的。回家之後也沒覺得孤獨寂寞什麼的,因為還有孩子陪伴。而後自己在丈夫的影響之下也開始修佛了,就是拜佛念經什麼的。後來也去寺廟探望過丈夫,但是丈夫就把自己當做普通大眾那樣看了,她也很理解。後來死的時候感覺自己很老了,躺在自家的床上,身邊是孩子,還有已經出家的丈夫,丈夫告訴她放下一切,求生淨土,會去極樂世界什麼的。她也覺得一切都可以放下了。死了之後,她感覺來到一個非常非常光亮的地方。兩側都是佛像,非常巨大的佛像,她感覺自己變成一個穿著白袍子的小孩子一階一階的上台階,我挺激動的,我以為她去極樂世界了,結果她感覺自己並不激動,只是感覺自己回來了,走上去看到一個白衣美女,是一位菩薩,菩薩帶著她進去,就看到非常巨大的佛陀坐在上面,佛陀跟她說:“你玩了一圈回來了?”她傻笑著說:“嗯,我玩回來了,嘿嘿。”。感覺被催眠者在這時語氣什麼的都退縮成一個小孩子。她感覺自己就是佛陀身邊一個很開心的小孩子,就站在佛祖身邊,佛祖非常喜歡她,剩下的一大堆菩薩啊,小孩子啊什麼的都站在下面,覺得自己能站在佛祖身邊老自豪了。感覺自己很調皮,耐不住性子,經常偷偷跑下去玩。我讓她反復感覺,那到底是釋迦牟尼佛,還是阿彌陀佛,她說,真的是釋迦牟尼佛啦。那這是什麼地方呢?她說就是佛祖自己的地方啊。然後我讓她看看佛祖那有沒有自己認識的人,她看到了今生認識的那個男人,也就是唐朝那世的丈夫,也是個小孩子,站在下面。
    在歐洲金發女孩子那一世是她第一次下人間游歷。她覺得總在佛祖這待著太沒意思啦,因為佛祖總在講話什麼的,她也聽不懂。我讓她探尋後面的前世,她感覺後來被佛祖安排宋朝下來又“玩”過,自己這次是一個男孩子,書香門第的,應該是在杭州,因為感覺自己站在西湖邊看風景,看游人,挺游戲人間的,看到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姑娘,後來在自己的努力下就把這姑娘給娶了,過著非常風花雪月的日子。靠售賣自己的畫為生,當時還是有點知名度的,日子過得不辛苦,很浪漫,對妻子自己覺得是盡了男人該盡的責任,給了關懷和溫暖,所以妻子也挺開心的。後來年老死去的時候,感覺妻子在身邊對自己非常不捨,而她也對妻子產生非常不捨的心念,想著下輩子還要和她在一起,對男女之情的執著比之前重了。這個妻子就是今生的丈夫。
    這一世的探索之後,再下一次找到的前世就是今生之前的一世了,投胎的時候似乎是解放初期,是個晚上,她飄在上空看到下面都是小二樓的廠房,房頂上有煙筒冒著白煙,自己一下子就出生了,沒仔細感受具體過程。這次是個男孩子,長在軍屬大院裡,父親是個嚴厲的軍人,對他管束挺嚴格的。她初中的時候感覺是在文革時期,外面很亂,她自己在家裡待著,聽爸爸發表很嚴肅的言論。她家是軍人所以沒有受到什麼文革的沖擊。但是她和爸爸產生很大的分歧。她想跟著學校的組織下鄉去,父親不同意,她執拗的離家出走了,跟著大堆同學來到了鄉下。農村的生活很艱苦,但是她也沒有後悔,覺得挺快樂的。有一個女孩子她覺得互相挺有好感的,但是沒有說破,就是今生認識的那個男人。結果她二十多歲的時候不小心在野外被蛇咬了,中了蛇毒而死。
    這次回去之後,佛祖很生氣的訓斥她了,因為這次是自己偷跑下去玩的,說她玩心太重,不長進。特意安排她被毒蛇咬死早點回來。當然這樣的安排也是按照因果業力來的。還好今生這一次投胎是佛祖的旨意,讓她這次踏踏實實的做人,安住心念。說她現在的煩惱都是因為她心不安定造成的,她一開始下世做人感覺很快樂很好玩,因為那時候還小,後來長大了,心裡的想法就多了,面對的境遇也就相應的更復雜了。真的需要她好好修行來面對這些更復雜的外境了。她催眠之前問我人一次一次的輪回是修行,那修行的目的是什麼呢?我當時回答的是,為了修出智慧,現在她問佛祖,佛祖說,修的是你的心。她問佛祖,自己和認識的那個男人那麼有緣,為什麼今生會和丈夫結婚。佛祖說,那是因為今生丈夫之前要和她在一起的願望太強烈了,當然她自己之前也有這樣的想法,而且除了宋朝那一世,好像還有一世,她是個女子,丈夫是個男的,二人是夫妻,過得也很不錯。那為什麼這麼愛她,還會有“外心”?那是因為她丈夫覺得對她那麼好卻得不到相應的回報,她自己說他要丈夫做什麼丈夫就會去做,但是不會主動地來為她做點什麼,做她肚子裡的蛔蟲,缺乏那種浪漫的溫暖,讓她覺得不滿,但是反過來丈夫讓她做什麼,她都不願意做。她問佛祖現在她面臨的要不要結束婚姻的困擾怎麼辦,佛祖讓她去修行去,用自己的修行來解決。不過佛祖還是鼓勵她,把心安定下來,修行自己的定力,一切都會順遂起來的。
    之所以這麼快寫出來這一篇是因為今天接待了一位客人,他有著強烈的出家願望,但是目前條件還不允許,讓我的感覺是這個人現在非常的浮躁,雖然他每天也安排自己的修行功課,但其實心根本不在自己當下的生活上,不能安於工作和正常的生活,甚至是修行,而是心在寺院,感覺只有在寺院的環境中才能給自己提供非常清靜的修行環境。所以別看他是“修行”了,我勇敢的指出來,你現在根本心不安定,根本沒有活在當下。他覺得只有在寺院裡才是真修行,在家的修行都是業余的,自己的心確實安定不下來。我告訴他,以我的經驗,塵世間的修行才是真正的歷練,因為我們就是要修得無論外境如何變化我自如如不動,境隨心轉,怎麼能挑環境,只能在清淨的寺院裡才能平靜下來呢。他這樣子就像一個小嬰兒,在媽媽的懷抱中才會感到安全,溫暖,平靜,一旦放到別人那裡就會哭鬧,枯燥不停,但是孩子總要長大,總要離開媽媽的懷抱去外面的世界闖蕩,要獨立起來。當你在外面受到了委屈,遇到了挫折,你可以回到媽媽這裡得到慰藉,得到平靜,但療愈之後,你還是要繼續的面對自己獨立的人生。所以寺院應該是這樣一個療愈的場所。就像在佛陀身邊一樣,該讓你自己走幾步的時候,還是會讓你走。等到有一天,你也成為了媽媽,可以給人以溫暖,平靜和智慧的時候,你自己就是一個寺院,就是一個療愈的場所,可以幫助別人。所以現在你還不能到達彼岸的時候,你得活在當下,平靜下來,努力地為到達彼岸(無論那是一個什麼願望)而積攢資糧,而且我希望當你真正出家的那一天,你的初衷會有變化,會為更宏大的想法和願望而出家,這就是有長進了,否則還是沒長進。我對他的這種“主觀”的“指責”均來自之前這個案例中佛陀對被催眠者的指點。希望是說對了點位。

 

上一篇:催眠前世今生:王母殿前一朵蓮
下一篇:催眠前世今生:猛獸的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