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郭德綱放生,發微博優雅回應罵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昨日下午,著名相聲藝術家郭德綱發微博,以頗為優美的新文言性靈小品形式,簡潔介紹了其放生200余斤水生動物的情況,並大膽說出三十歲前,什麼都不信。歲數逐漸大了,才知道看不到的未必沒有,含義頗深。如下: 

@郭德綱  難得清閒,購草魚、泥鳅、鱉、龜及帶籽鯉魚幾十尾共約二百余斤。尋一山清水秀之處,傾入碧波。望幾百生靈瞬間得活,頓覺酣暢無比。不思回報,不求結果,也不奢望什麼,只覺得鳥上藍天魚潛深淵,乃天地間之正義。三十歲前,什麼都不信。歲數逐漸大了,才知道看不到的未必沒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郭德綱放生遭網友罵街,發微博優雅而猛烈回擊

    此微博被廣泛轉發,截止本博發稿時,轉發達17700多次,並有9500多條評論,其中大多是支持郭德綱行為的,包括一些之前並不喜歡郭德綱的人也因此而支持他,但也有不少反對甚至罵街的,兩派你來我往,十分熱鬧。 

    之後,郭德綱再發微博,繼續以他娴熟的新文言小品文字進行了優雅而絕對有力甚至是讓人羨慕嫉妒恨的回擊,如下: 

@郭德綱  我放我的生,您罵您的街。三十三層天,一層天一境界。不在其位,焉知其樂?人有人道,獸有獸道。無論何道,不離公道。花落三春莺帶恨,菊開九月雁銜愁。登山走正路,飲水要直流。宵行者能無為奸,而不能令狗無吠己。惡影不將燈作伴,怒形常與鏡為仇。人與人誰也改變不了誰,閒言浪語焉有尊伯之蛋用乎? 

郭德綱放生遭網友罵街,發微博優雅而猛烈回擊

 

    郭德綱曾經自稱入佛門六根不淨,進商界狼性不足,但現在他開始公開宣布放生了,說明他其實善根深厚,作為佛門弟子,我們知道諸功德中,放生第一,當然要對他的善行表示隨喜贊歎!

 

上一篇:五戒誦戒儀軌
下一篇:佛教徒的化妝與美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