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國際素食日:細數吃素的“N”個好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國際素食日:細數吃素的“N”個好處

 

 

今日是國際素食日(11月25日),為響應節日的號召以及我們自身的健康,今天大家一起素食吧!而且素食有你意想不到的N多好處哦!

好處一:有一顆良好的心髒

水果和蔬菜是全面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保護心髒及大動脈。再加上,它們不含飽和脂肪或膽固醇。

素食者的膽固醇水平低於肉食者14百分點。美國人的飲食中多是高脂肪和膽固醇的肉制品和奶制品,由此導致的心血管疾病是美國的頭號殺手。

好處二:遠離毒素給身體“大掃除”

我們的飲食中95%的農藥殘留來自於肉類、魚類和奶類制品(據環保局估計)。特別是魚類,含有致癌物(多氯聯苯,DDT)和重金屬(汞,砷,鉛,镉),而且這些物質無法通過蒸煮或冷凍消除。肉類和奶類制品中也含有類固醇和激素。

而水果和蔬菜的汁液中含有自然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排毒。放棄肉類有助於清除體內那些使內髒系統超負荷工作而致病的毒素(環境污染物、農藥、防腐劑)。

好處三:長壽

一項來自Loma Linda University的對素食主義者長達七年的研究顯示:素食主義比肉食者大約多活15年的時間。這些研究得到中國健康工程(一項關於大量人口的飲食和健康研究)的進一步證實,他們發現,中國人食用高脂肪和肉制品非常少,患癌症及心髒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較小。

來自於英國的研究也給出了更進一步的證明,對6000個案例進行了12的追蹤調查,其中有5000個肉食者。研究發現,在這段時間裡40 %的素食者不太可能死於癌症,有20%很少死於其它疾病。

好處四:你看上去氣色更好,更有“型”

一般來說,素食者比肉食者更有“型”。素食者飲食比標准美國人的飲食的熱量低得多。素食者也不太可能出現和體重相關的器官失調性疾病如心髒病,中風和糖尿病。

 

好處五:你會變得更“均衡”

蔬菜是纖維的基本來源,它把廢物排出人體。肉類不含纖維。在Harvard和 Brigham Women’s Hospital做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吃了高纖維食物得病的風險低於42%。保持豐富蔬菜飲食的人,對便秘、痔瘡和痙攣性結腸等疾病的發病率往往較低。

好處六:你可以節省很多錢

用蔬菜和水果取代肉類、雞和魚,預計能為糧食賬單削減$4000/年。

好處七:有益於環境

您可以協助減少廢物和空氣污染。在美國猶它州的農場,每年飼養250萬頭豬,所產生的廢物比整個洛杉矶市的還多。這只是其中一個農場。每年,全國的農場,總共要生產20億噸糞肥,環境保護署(EPA)認為這是排名前10位的污染物之一。這還不包括牛、豬和家禽等釋放的甲烷氣體(這有助於溫室效應);尿液中的氨氣;糞肥散發出的有素氣體;農藥中的有毒化學物質;農場中為動物加工飼料的機器設備排放出的廢氣。

好處八:這是正確的做法

愛因斯坦說:“我們的任務是一定要解放我們自己,這需要擴大我們同情的圈子,包容所有的生靈,擁抱美妙的大自然。沒有什麼能夠比素食更加有益於人類的健康,並增加在地球上生存的機會了。”

你是否知道為了美國人的胃口竟有2200萬動物被宰殺嗎?實現健康飲食從而沒有任何生靈被屠殺,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情感。

好處九:更節能

目前,在美國有72%的糧食生產用於飼養動物以供屠宰。獲得一磅肉需要15磅的飼料。但是,如果糧食直接供人食用,就有足夠的食物來養活整個地球的人類。此外,從最大化的糧食產量觀點來看,占用土地來發展畜牧業是低效的。據該土壤和農業用水的記錄:一英畝的土地,可以產生50000磅的西紅柿,40000磅的馬鈴薯,30000磅的胡蘿卜或者僅僅250磅的牛肉。

 

上一篇:最傷骨骼的6種食物
下一篇:學佛具備最低的條件:善根、福德、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