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蚊蟲也是來托缽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蚊蟲也是來托缽的

 

有一年,大概是二00七年,我回到老家,在湯池那個地方中心成立,在推動《弟子規》的學習,很有成效。他們那裡給我留房間,我晚上在房間做功課,他留房間,一個臥房、一個書房,我在書房裡誦經做功課。蚊蟲大概有四、五十只,很多,都叮在牆壁上,我說:好,我在裡面誦經,你們聽經,別干擾我。真的,兩個小時我經讀完之後,牠們都沒動。到第二天早晨,是到第二天早晨,我到書房去看,還有十幾只還叮在那裡,其它的不見了,聽話,真聽話!所以不能殺牠,要愛護牠。

真的要來叮,可以咬一口,我們就供養牠一頓飯好了,牠也是來托缽的,我們歡歡喜喜供養你一餐。但是可以跟牠談條件:不要讓我有疼痛,不要讓我有癢。真的,叮了之後,牠吃飽了,不痛不癢,你看這多好相處。我們裡面還有個老師,跟這些蚊子說:晚上睡覺我的手腿你可以叮,臉上不要叮,明天我上課不好看。真的就不叮臉,頭部牠絕不叮你,叮你的手臂,叮你的腿,牠真這樣做法。所以我們什麼要求牠都答應,小動物很好相處,都有靈性,懂得我們的意思,我們起心動念牠都知道。這都是我們十幾年天天都在這裡做實驗,沒有一次不成功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九六集) 2011/7/14 檔名:02-039-0496

 

 

上一篇:淨空法師:枇杷樹神也往生
下一篇:淨空法師:學佛還放不下,這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