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菩薩顯應的聖相不是“海市蜃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菩薩顯應的聖相不是“海市蜃樓”

 

普陀山是觀世音大士道場,菩薩現相的事,屢屢見聞,許多人認為是海市蜃樓,是錯覺,其實“海市蜃樓”是可以按物理現象分析的。而顯聖現象是不可思議的,不能用任何世俗法來思辨的。

如1981年4月28日,新華社報道:此日海上風平浪靜,下午在普陀山的百步沙,游人突然看到梵音洞上空出現五彩瑞雲,雲中緩緩露出一座琉璃黃牆,巍峨莊嚴的千年古剎……

再如如今珍藏在普陀山的孫中山1916年8月在佛頂山見到“顯聖奇觀”後的真實記錄:

"余因察看象山,舟山軍港,順道趨游普陀山,同行者哦胡君漢民,鄧君孟碩,周君佩箴,朱君卓文,及浙江省民政廳秘書陳君去病,所乘“健康艦”艦長任君光宇也。抵普陀山,驕陽已斜,相率登岸,逢北京法源寺沙門道階,引至普濟寺小住,由寺主了余,喚肩與出行------已而登佛頂山天燈台,-----旋赴慧濟寺,才遙矚,奇觀現矣!則見寺前恍然矗立一偉麗之牌樓,仙葩組錦,寶幢舞風,而奇僧數十,窺其狀,似來迎客者,------見中有一大圓輪,旋極速,莫識其成以何質,運以何力?方感間,忽杳然無跡,則已過其處矣。既入慧濟寺,亟詢之同游者,均無所睹,遂詫以為奇不已!余腦髒中素無神異思想,竟不知是何靈境!"

孫中山先生“素無神異思想”,卻見到“偉麗牌樓,仙葩組錦,寶幢舞風”,特別是迅速旋轉的大圓輪,使他不得不思考“何質所成?何力所轉?”而“奇僧數十,儀規極盛,舉禮誠捷,全似迎客之狀!”則正是孫先生作為“大總統”而得到菩薩的禮待。

再如1989年九月十九,普陀山舉行“全山佛像開光和妙善方丈升座”盛典,這天人山人海,信眾裡面的出不去,外圍的進不來!法雨寺妙善法師在大殿上香時,空中顯現觀音大士聖容,及龍虎相隨,眾人大聲贊歎。當時的永定法師出了廟門後向呼叫者禮拜的方面仰瞻。作者事後問他感受,他把所見記述紙上,送編輯部,此錄其記:“仁巖師高察:師以仁慈利生之心,征文於余;余雖不學無文,但以見聞,亦可具實而答。蓋於九月十九日大喜之日,老人於方丈殿中上香;德容慈祥,威儀肅穆。稀有盛會大眾雲集,莫不欲爭進大殿以瞻聖容者,正此時也,觀世音菩薩之聖容忽於空現。復有龍虎相隨。外有仰而見者呼叫;眾皆仰觀,歎為稀有。余聞呼叫後即奔向前,隨人之指看去,因去之遲,惜未得全容,唯見衣帶飄揚於晴空後漸逝。”

1997年10月30日南海觀音菩薩開光時的顯聖更是為信眾所熟知。“開光開始!”話音剛落,天上突射一道毫光,直照觀音聖像,海上、空中五色光四射,東海上一道雲幕慢慢拉開,15分鐘後慢慢合攏;霞光的彩虹從雲洞口如雨花地缤紛瀉來!菩薩下面的三層台階掌聲如雷,磕頭如蒜,高呼:“南無觀世音菩薩!”

這裡主要要說的是聖像籌建過程中的事跡。工程把造火箭的尖端技術都用上了,如風動試驗,抗風防震,銅體懸掛等。聖像可以抵御十二級台風,八級地震。參建的有航天部702研究院等10多個部門。從廣東到福建,從北京到河南,從上海到湖南,杭州到舟山,諸多材料單位猶如一幀巨大的蛛網,絲絲網端都匯集到了“觀音聖地”。開挖了8156平方米的土石,平整了8232平方米的座基面積,澆灌鋼筋混凝土6000多立方米。單是花崗石的裝飾面積就占6187平方米。

在建成的速度上,更令人難以置信——香港“天壇大佛”十多年建成,而“南海觀音”從簽訂合同到開光只有兩年時間,而實際建築僅一年零六個月。從始建到結束,不曾發生過一丁點工傷!就是那馳駛多個省市的大量運輸車輛也有菩薩“神助”,輛輛安全順利。“大佛辦”的王副部長在總結報告中說:“凡是南海觀音的事,無論到那裡都暢通無阻!‘立項,征地,砍樹等,有求必應!”

南海觀音在塑造前經過近十尊模式小像,仔細“推敲”,廣集眾智,最後由妙老決定采用“飄海妙像”——是陳氏兄妹的設計的。聖像的澆鑄,是用“仿金”銅合金——是全世界第一個用來鑄造佛像的,許多人說是“鍍金”,人民日報也稱為“鍍金觀音”。其實不能稱鍍金,但在澆鑄聖面時的確熔入了數千克黃金。

所有參加建設的人無不盡心盡力,不計報酬。工程主任張家華在上海有一家拉絲廠,營業額每月在30萬左右,然而妙老只給他一千元的工資,他只領750元。普濟寺當家道慈法師,把信眾供養他的香金,佛襯,單銀等,一古腦兒獻給了南海觀音,不留一分錢。有的工程師為了獲得石料及施工法的第一手資料,三下福建,為工程節約了200萬元左右。正因為廣大參建者的“信,智,妙,德”產生的不可思議力量——總工程全部費用僅只有三千萬元!

再講一則敦煌的真實事例。1978年,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哥德巴赫猜想》獻給1978年全國科學大會《報告文學集》,作者徐遲。目錄中“祁連山下”一文。由常書鴻口述,徐遲筆記。常書鴻是畫家,其時是敦煌研究院院長。該文第五節161頁全文記述:

他們到達敦煌千佛洞那天的第一個黃昏,仿佛為了歡迎這些重要的客人,那裡顯現了一次神奇的佛地之像——“頭一天夜裡,下了一場雨。這在戈壁灘上,是幾年也難得碰上一次的。因此,這一天黃昏,太陽還沒有沉沒時,一道燦燦的金光,從這山崗的後面射來,射過密密的洞窟前之一片小小的平川,射到平川那邊嶙峋的三危山。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差不多完全沉沒了,平川已經黑暗,而三危山上聖潔的金光卻輝煌發亮。一時間,山上出現了一千尊或者更多尊佛,展示了他們的結跏趺坐之狀。那嶙峋的巖石,一尊尊佛,全部顯聖了。他們須眉畢露,背後都有圓光。他們有的盤膝,有的垂足而坐,垂臂袒肉。有的倚側著,猛獸馴伏在他們足下,全體都合十微笑。最後,他們隱沒在綴滿群星的夜幕背後。”

據唐□武則天之周歷(公元398年)《李懷讓重修莫高窟佛龛碑》記述雲:莫高窟始建於前秦建元二年,時有沙門樂僔,於(366年)游方到敦煌東南的三危山下,此時,黃昏的太陽快要沉入無邊無際的大沙漠中。突然,樂僔和尚看到三危山上,三個山峰金光燦爛,成千上萬尊佛,顯現在金光中。樂僔和尚願力,開造許多石窟。雕塑了無數佛像。後數年,有法良禅師,到此朝拜,於樂僔所造窟旁,又開鑿了一個佛窟。往後,朝拜的人們絡繹不絕,窟洞及佛像也與時俱增。至唐,佛像已有千尊以上,稱為“千佛洞”。

轉自:學佛一記者 新浪博客

 

上一篇:目睹劉素青老菩薩往生
下一篇:把純素變成新的正常生活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