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布施給了壞人或假的出家人會有罪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布施給了壞人或假的出家人會有罪嗎?


問:同學說萬一布施給了壞人或假的出家人,自己一時難以分辨,這豈不是做罪,無功反而有過?

答:我告訴大家,你盡管布施,完全不用擔心這問題,其實最重要看你布施時的發心如何。如果知對方是壞人拿錢作惡,當然不布施;但在不清楚對方情況下布施他了,若你出於憐憫心而施,即使對方拿錢作惡,是與你無關的。

你布施有布施功德,他做罪是他的業,因果各受。好比供養父母,為人子者必需要做;難道父母將你給的金錢殺生買肉吃,你就停止供養他們嗎?道理是一樣的。

孝心供養有福,殺生吃肉有罪;這是兩重因果,各不相代的。就算是出家人披如來袈裟,後來破戒但沒還俗,或是俗人穿上袈裟騙財,布施他們一樣得福。

由於這件袈裟能披上絕不簡單,見袈裟者如見如來沒有分別;發大心度眾出家守戒律的法師,功德更是無量無邊之巨大,贊不能盡!堪受人天頂禮恭敬。布施這種真修行的法師,福德更是綿延世世直到解脫。

就算你不知是假出家人,但見他們身披如來法衣而生歡喜欲布施之心,即使沒有施與任何物質,也自得福無量!

 

上一篇:久美多傑堪布:六種中陰簡介
下一篇:淨空法師:這句佛號怎麼念才能得力,將來往生才有把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