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恢復腎氣、養生的簡便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末學因為以往的邪淫,造成腎氣虧損,整個人沒精神,記憶力及理解力衰退非常嚴重,自己為此非常苦惱。想去醫院就診,又有些羞愧,諱疾忌醫。於是自己著重搜集養生方面的信息和方法。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總結了幾個非常簡單但行之有效的恢復腎氣的方法。不敢藏私,特貢獻出來,廣結善緣。

一、首先要清淨心靈,將自己的欲念降下去。這方面可以通過誦讀佛經及修不淨觀來實現。佛經推薦《楞嚴經》和《地藏經》,末學每日讀誦的是《地藏經》,效果顯著。誦讀的過程中會升起疑心,這不要緊,畢竟都是凡人。只要堅持誦讀,逐漸會生出淨信。修不淨觀方面,末學是看解剖的圖片及視頻。看一兩次,再回想佛經中所講的道理,加以印證。就能讓人發自內心的感到淫欲真是自欺欺人。另外就是多做善事,多幫人,使自己心態陽光起來。

二、養生、恢復身體的方法。

淫火為什麼越燒越盛?從中醫上講,是因為心火上升,腎氣不足,導致水火不能既濟。於是心火更盛,淫欲更強,同時腎氣也越來越虧。治療方法如下:

1、去心火。經常按揉勞公穴。勞公穴取穴很簡便,手掌握拳,中指對應手掌上的點就是勞公穴。平時多按揉這個穴位可以達到平心靜氣,瀉火安神的功效;

2、補腎氣。補腎氣的方法是按摩湧泉穴,湧泉穴取穴在腳心,腳掌彎曲,最窪陷處就是。每天有時間建議用熱水燙腳後,按摩湧泉穴。能達到很好的補腎效果。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艾灸關元穴,這個方法有季節限制,每年農歷8月中到9月底才能用,效果才好。

3、水火既濟。初戒淫時,可能會有失眠,煩躁、精力不足等情況。這是正常的,身體已經虧損了。怎麼可能一點不良症狀都沒有呢?在去心火補腎氣的同時,可以用水火既濟的方法來加快身體恢復。如戒淫後心情煩亂,失眠多夢,可采用彭鑫博士的潛陽功,功法非常簡單,於睡前半小時,取立式,雙腳與肩同寬,放松身體,呼吸吐納均勻後,左腳前盤與右腿膝蓋部,雙目微閉,保持平衡。過一段時間,換右腳,方法相同。另一個方法是就寢後,取平躺,雙手搓熱,將右掌掌心放在腹部,勞公穴與關元穴相對。心中默念“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佛號,安然入睡。

這些方法都是比較簡單易行,而且行之有效的。各位不妨一試。

願天下眾生都能遠離邪淫,身體康健,生活幸福。

 

上一篇:頂果欽哲法王:放下人生的執著
下一篇:妹妹照顧殘疾姐姐60余年 出嫁時帶其同入夫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