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演員周迅研讀佛學書籍,體驗前世今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演員周迅研讀佛學書籍,體驗前世今生

 

2013年1月21日,電影《雲圖》在京舉行中國首映發布會,主演周迅對話新浪娛樂。周迅表示,最近兩年一直看有關佛學的書,這對於自己理解電影裡的角色起到了一定的幫助。周迅還說,“這些東西在我心裡越來越重。”她還表示,最近沒有接戲,正在享受閒散的假期。

鑽研佛學書籍 體驗前世今生

《雲圖》講述了6個穿越時空、種族的故事,不同的人物在故事中有著相似的命運和抉擇,也使得這部電影有著輪回的色彩。周迅告訴新浪娛樂,“我很早之前看過美國作家布萊恩-魏斯的《前世今生:16堂生死啟蒙課》,那本書對我有一種很清楚的觸動。”周迅還表示,“這幾年我也有的沒的看佛學的書,這些東西在我心裡越來越重。比如陳坤、沈暢啊他們都喜歡看,其他好友也會推薦我一些書。”

大明星比較隨性劇組配置一流

談到在國際團隊劇組的感受,周迅介紹,“我覺得就像導演說的,那些演員都非常隨性,比如出演營救克隆人的吉姆-斯特吉斯,他每天自己背著包就來了,然後背著包就走了,非常隨性。”除此之外,包括湯姆-漢克斯、休-格蘭特、蘇珊-薩蘭登這些演員,他們的狀態同樣很好。當然劇組也會提供房車這些基本的配置給演員,“劇組會給你一個比較好的休息空間,也算是比較好的保障吧,這些基本的東西還是必須的。”

故事環環相扣 抉擇影響他人

“電影講述的六個故事其實都是有同樣的靈魂,不過是按照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周迅坦言,這次的戲也不是很“復雜”,就不需要找很多的東西做准備,只完成劇本就好。而對於故事的結構,周迅表示,“比如我出演的克隆人露娜啟發了星美(裴斗娜飾),湯姆-漢克斯的那個電影讓我受到了影響,未來的時候湯姆-漢克斯是我的哥哥,而哈裡-貝瑞救了我的女兒,70年代我扮演的酒店經理又碰到哈裡-貝瑞,這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

“你的行為會啟發別人,那種變化是比較微妙的,會影響到別人的決定。”周迅總結。

夢見俯瞰世人上半年閒散休假

當被問及自己的前世今生是什麼樣境遇的時候,周迅回避了這個問題,“我覺得自己已經輪回了太多事情,所以說不清楚了。”周迅還分享了自己的一個夢,“我小時候總是夢到自己在一個角落,好像是在天空,俯瞰下面的人,這個夢做了很多次了,不過就是一個感覺嘛。”

目前周迅還沒有什麼新片計劃,起碼前半年沒有,她還在享受假期,“閒閒散散吧,閒閒散散很好啊。”

 

上一篇:演員劉蓓:見佛流淚,虔誠禮佛
下一篇:騰格爾的佛緣:輪回的天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