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的感應事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的感應事跡

 

作者: 慈愛之心

神跡感應故事,各宗教都有。至於它們的真實性,有時未必是可以用人類思維來想象得到的。佛教把超越已知科學,或者超越思維邏輯的感應事跡,稱為不可思議。在大約一百年前,加拿大曾經發生過一件不可思議的,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救人的故事。
    這件事應該從我少年的時候講起。大約在三十多年前,我住在香港。有一位叫謝家寶的居士拿著一張《開平日報》的資料來給我看。報紙的日期大約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他說,這段剪報是他在開平的時候剪的,保留到了現在。這份剪報記錄了觀世音菩薩在太平洋維多利亞港口顯靈的事跡。
    剪報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只大洋船從上海開出,船上大多數都是去金山做勞工的中國人。當這艘船駛過太平洋,在還有一天就到加拿大的時候,突然天氣驟變,風起雲湧,使本來平靜的海面翻起了巨浪。洋船在風浪之中顛簸了兩小時。部分艙面甲板已經被風浪沖進了海水。船上有些乘客,因受不了風浪的搖動而嘔吐昏迷。船長在這個時候也毫無辦法,情況非常危險。當時有個女人,跪在艙面上,合掌不斷向天空高聲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過了一陣,就有奇跡發生。在船的左邊,忽然間湧出一條黑色巨鯨。鯨的身體很高大,比船還長。右邊又湧出了一條白色的巨鯨,鯨身也一樣那麼大。船在黑白兩條巨鯨的中間,受到了保護,沒有被風浪打沉。船長見到這種狀況,在驚訝之余,知道船可以恢復行駛。於是船在左右巨鯨的保護之下,平安地駛進了維多利亞海港。這時風浪已經開始減弱,而兩條巨鯨忽然間潛入海底,不知所蹤。
    當時我見到這個剪報的資料,沒有特別加以注意。因為是發生在加拿大的事,與香港無關。但十多年後,我來到了溫哥華,我遇到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叫楊伯。他在與我的閒談之間,忽然追憶起他在維多利亞海港的奇跡,和那份開平剪報的內容不謀而合。原來這位老華僑當時就在船上,親身目睹了當時的整個情形。這位老人的講述,令我唏噓不已。

 

 

上一篇:彭鑫博士:傷身、敗德、折壽的根本原因
下一篇:立春養生要注重養護肝髒 伸懶腰是最簡單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