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澳大利亞“無肢勇士”喜得貴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尼克兒子的照片

 

2012年2月12日,尼克和亞裔美女宮原佳苗舉行婚禮

 

澳大利亞墨爾本市30歲青年尼克·胡哲天生患一種罕見的“短肢畸胎症”,沒有雙手和雙腿,然而尼克長大後卻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了刷牙、寫字、甚至游泳、沖浪和打高爾夫球!在過去10多年中,尼克已經在25個國家發表了數千場演講,用他自強不息的精神鼓舞了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讓人欣慰的是,如今尼克這位感動全球的生命斗士終於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在與亞裔美女宮原佳苗結婚整整一年之後,2月14日尼克在其社交網站“臉譜”的主頁上宣布妻子日前生下了一名重約3.9公斤、四肢健全的男嬰,並貼出了兒子照片!當“無肢勇士”尼克喜得貴子的喜訊傳開後,全球粉絲紛紛為他送上誠摯祝福。

患奇病天生沒有四肢

拒絕向命運屈服

據報道,現年30歲的尼克·胡哲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市,6年前移居到了美國洛杉矶市。當尼克出生時,由於患上一種罕見的“短肢畸胎症”,導致尼克竟然天生沒有四肢,只在身體左下方長出了一只只有兩個腳趾頭的小腳。上學時,由於模樣古怪,尼克在學校中經常受到別人的嘲笑。絕望的他甚至考慮過自殺。一次他被家人“安放”在了廚房椅子上,他竟試圖讓自己滾下椅子,摔斷脖子去死。還有一次,他試圖在浴缸中淹死自己。但尼克的自殺企圖都沒有成功。

13 歲時,尼克從報紙上讀到了一名殘疾人不僅學會打高爾夫球並且還完成了許多難以置信之事的報道後,他獲得了巨大的鼓舞,並決心改變自己。一次,尼克在學校中聽到一個曾是孤兒的成功者發表演講,尼克意識到那些和痛苦不幸抗爭的人也能給其他人帶來希望,於是他決定學習演講。從17歲那年起,尼克開始嘗試在學校和一些教會發起的集會上發表演講,講述自己的痛苦和拒絕向命運屈服的經歷。

學會刷牙、寫字

甚至能游泳、打球、沖浪

尼克的經歷讓許多人都深受感動。最令人們欽佩的是,身殘志堅的尼克從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了刷牙、寫字,讓自己的日常生活能夠基本自理。比如尼克刷牙的方法是,將牙刷夾在脖子和肩膀之間的肌肉裡,然後來回移動嘴巴進行刷牙。而為了能夠寫字和畫畫,父母專門制作了一個塑料模型,這個模型可以套在他惟一的那只腳上並夾住一支筆,從而讓尼克能夠用腳寫字繪畫。與此同時,他的腳指頭也能靈活地在電腦上打字。

更加不可思議的是,尼克甚至學會了踢足球、游泳、打高爾夫球和沖浪——尼克說,當他18個月大時,父親就將他放進水中,教他學游泳,由於沒有四肢,令他在水中運動時獲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因為他身體的80%都是肺部,因此他能更輕松地漂浮在水上,並能使用他的小腳作為“推進器”。而當尼克踢足球時,他的小腳還能幫他掌握平衡,並且完成踢打動作。此外,尼克還非常喜歡打高爾夫球,每次他總是用一根固定在下巴上的球棒來擊球。2008年,尼克還來到美國夏威夷,跟獨臂沖浪教練比薩妮·哈米爾頓學起了沖浪。

全球25個國家演講鼓舞世人

與亞裔美女一見鐘情

早在1990年,自強不息的尼克就獲得了澳大利亞頒發的“澳大利亞年度年輕市民獎”。而尼克不僅成功讀完了大學,還獲得了金融計劃和房地產學位。同時,尼克還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沒有四肢的人生”,並於2005年獲頒“澳大利亞年度模范年輕人獎”,2009年他還出版了一本自傳《沒有限制的人生》講述不平凡人生。在過去10多年中,尼克已經在世界25個國家對300多萬名聽眾發表了數千場演講,鼓勵人們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對生活放棄希望,而尼克自強不息的精神也鼓舞了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人。

然而,尼克在感情道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據好友透露,尼克一直都渴望結婚,渴望生兒育女,過去也曾經交過幾個女朋友,並得到過許多女性的求婚,但始終未遇到一位真正情投意合的意中人。直到2010年,尼克在一次演講時,認識了亞裔美女宮原佳苗(Kanae Miyahara),與之一見鐘情。2012年2月12日,尼克和女友宮原佳苗舉行婚禮,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更讓人高興的是,在結婚整整一年之後,2月14日尼克在其社交網站“臉譜”的主頁上宣布,妻子日前順利生下了一名叫做“清志·詹姆斯·胡哲”的男嬰!

結婚一年後喜得貴子

情人節宣布兒子出生

14 日情人節凌晨,尼克在“臉譜”上寫道:“清志·詹姆斯·胡哲出生了!感謝耶稣!”15日凌晨,尼克又在“臉譜”上貼出兒子可愛的照片,並表示目前母子情況良好,她寫道:“非常謝謝你們的愛與禱告!兒子有8磅10盎司重(約3.9公斤),身長21.5英寸(約55厘米)。媽媽佳苗也非常好。”最令尼克欣慰的是,剛出生的兒子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尼克曾在妻子分娩前夕充滿信心地透露:“有人問我是否擔心兒子的健康問題,我們不擔心。但我的確很想知道他是否有 10個手指和10個腳趾?從超聲波照片看出,他確實有,他的四肢非常健全。”

據披露,當“無肢勇士”尼克喜得貴子的喜訊傳開後,全球粉絲紛紛為他送上誠摯祝福。截至16日凌晨,“臉譜”上已有超過7萬名尼克的粉絲為這條喜訊按“贊”。許多網友稱,今年的情人節對尼克來說特別值得慶祝——因為“結婚周年、兒子出生、情人節”正巧都趕到一起了,堪稱是“三喜臨門”。有趣的是,最令許多網友好奇的是,一個沒手沒腳的人怎麼能有性生活、怎麼能生孩子?事實上,尼克對此“敏感問題”並不避諱——在去年一次采訪中尼克稱,他除了沒有四肢之外,絕無任何其它健康方面的問題。(旺旺)

 

上一篇:淨空法師:人不要怕鬼,鬼來找你一定是有求於你
下一篇:聽釋迦摩尼佛講如何行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