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有病最好不宣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病最好不宣揚

有的人家家裡一旦有人患了重病,尤其是住進了醫院,就喜歡大肆宣揚,唯恐別人不知。殊不知,這樣做會帶來許多不便。

一、              親朋好友知情後出於對病人的關心就會紛紛前來探訪。如果來訪的親朋好友多,那麼就會搞得病人無法靜養,影響病人的休息,最終導致病人的病情惡化。假如是住院的話,那麼還可能影響同室其他病人的休息。

二、              有時不慎把病人的病情傳揚出去,還會引起別有用心之人的流言蜚語。

三、              病人家屬為了感謝前來探訪的親朋好友,有的便大擺答謝宴。這麼一來,不少畜生便成了刀下鬼,日後很可能會陰魂不散地前來糾纏病人。此舉可能折損病人的壽數。

因此,家中如有人生病,無特別需要,最好不要大肆宣揚,以免雪上加霜。

 

上一篇:八十隨形好
下一篇:超靈的准提神咒:一年四次求准提菩薩都如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