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牛頓第三定律教我們如何為人處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  
       這是初中物理學裡的最基礎的,也是最經典的知識。記得當初我們的老師給我們舉了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用10斤的力去打牆壁一拳,牆壁回應給你的反作用力也是10斤。
       可這與為人處世有什麼關系呢?
       我們先舉些例子來看:
      1 、如果你對這個社會發出傲慢的信息,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傲慢,你可能會感覺有很多人對你很傲慢。
       2、如果你經常欺騙人,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欺騙,你可能會經常被別人欺騙。
       3、如果你經常懷疑別人, 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懷疑,你可能經常被別人懷疑。
       4、如果你對這個社會發出善的力量, 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善,你會發現你身邊所有人都是非常友善的。
       5、如果你對師長發出柔順的信息,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也是柔順的,你會發覺你的工作和事業都比別人順利很多。
       6、如果你對父母做出不孝的行為,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不孝,你可能會老來無子女孝敬和照顧。
       7、 如果你好色意淫,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也是好色意淫,你的妻女也可能成為別人好色意淫的對象。(見色而起淫心,報在妻女。——《朱子治家格言》)
        8、如果你很孝敬父母, 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孝敬,你會發現你的子女非常懂事和聽話。
        9、如果你給這個社會發出積極的,向上的力量,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積極的,向上的,你會覺得自己越來越陽光。
        10、如果你經常捐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財富,捐助的時間長了,數量多了,你會發現你掙錢越來越快了。
         11、如果你經常放生各種動物,   那麼這個社會給你的反作用力就是安康,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松健康了。
由於本人閱歷比較淺,未能舉出大量事實給予論證。勿見怪。
  
    (注:本文歡迎轉載和分享) 

 

上一篇:淨空法師:堅信淨土法門、《無量壽經》
下一篇:達真堪布:放下福報得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