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慧長老留下的最後一條生活禅語內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慧長老留下的最後一條生活禅語

——淨慧長老曾在病榻上口示暫停"淨慧禅語"


  


大公網訊(記者史利偉、王麗君)2013年3月31日,淨慧長老在病榻上口示侍者,通過短信通知媒體,暫停"淨慧禅語"。原文內容如下:余以老病交加,不能用心,加之索閱短信人數日增,經費不堪負擔,故"淨慧禅語"暫告停發。他日病癒緣熟,或當再續禅緣。過去兩年多來東語西話,讀者雅諒包容,不勝感謝之至。老朽淨慧合掌。3月31日於病榻口述。
  據記者查詢,淨慧長老留下的最後一條生活禅語內容是:一切聚合離散都是因緣和合,有緣千裡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世間的一切事物都是暫時的,如白駒過隙,光陰迅速,日月如梭,人生苦短,要及時行善積德,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我們才不會空過此生,就會在此生此世種下好因,將來有個好的結果
  緣起緣滅,世事無常,惟行善積德,方能流芳百世。淨慧長老一生嚴謹修持、精進不已,以其智慧之語,為世人闡釋了人生真谛。

 

上一篇: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淨慧長老圓寂
下一篇:災區幼童把節省下來的水送給救援隊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