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學佛人念佛求生淨土,為了心清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怎麼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學佛人念佛求生淨土,為了心清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慈悲心使然,對身邊人的苦難不能視而不見,袖手旁觀,請問如何處理這種矛盾?

淨空法師答:這個裡頭沒有矛盾,是你妄想、分別、執著造成矛盾。佛教我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修清淨心,你心裡頭不能有事,外面這些事情有沒有?有,如果外面這些事情都要放下,釋迦牟尼佛為什麼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到這個世間來示現,講經三百余會,說法四十九年,這不多事嗎?你看看大乘教裡頭佛怎麼說的?佛說他這一生從來沒有講過一句經,從來沒有說過一個字,那是什麼?人家心地清淨,說而無說,無說而說,這才真正叫高明,這個真正叫放下。所以放下,諸位要記住,是放下妄想、分別、執著,不是把事都放下。事都放下,佛菩薩來這干什麼,他不叫多事!這個我們要懂得,絕對沒有矛盾。如果你心裡放不下,就麻煩大了,你的心就不清淨;清淨心絕對不礙繁雜的事修,不妨礙,理事無礙,事事無礙,這心才真正清淨。

 

上一篇:黑奴小孩與船長的故事
下一篇:淨空法師:解門、行門統統都在一句佛號之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