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不知不覺已經破和合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不知不覺已經破和合僧

 

十惡,殺生、偷盜、邪行、妄語、兩舌、惡口、绮語,貪、瞋、癡,所以叫身三、口四、意三,這是十惡業。翻過來就是十善,十善業道的反面就是十惡。十惡要都犯了這得了嗎?十惡裡頭犯一條都是地獄罪,如果嚴重,那就是無間地獄。

我們常常想不通,這十惡罪我犯了,為什麼會墮無間地獄?會這麼重?其實我們人都大意了,因為什麼?你不知不覺已經破和合僧,這個罪名就成立了。如果你是學佛了,你是皈依三寶,你不能夠修十善業,十惡統統都犯了,社會大眾怎麼看你?這是釋迦牟尼佛的學生,你看是這樣的行為。

把世間人對佛法信心喪失掉了,讓他起了懷疑。本來他對佛恭敬,對佛法恭敬,對學佛的人恭敬,現在他輕視佛法,瞧不起學佛的人,這個罪怎麼得了!老師以前常常警告我們,學佛要替佛貼金,佛像上要給它貼金,莊嚴佛菩薩,不要給它塗大糞。十善是貼金,十惡就是塗糞,你說你的罪多重。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八集)2011/10/3 檔名:02-037-0008

 

上一篇:淨空法師:誰在指揮這個意念?
下一篇:淨空法師:真信、切願、笃行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