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哪些是真正往生的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哪些是真正往生的人?



哪些是真正往生的?不是說臨命終時,八小時之後頭頂上還熱,那不算。為什麼不算?生天頭頂熱,生欲界天就從頭頂出去了,我們知道他到哪裡去了?怎樣才算是真正往生?臨終的時候他很清楚、很明白,告訴身邊的人:我看到阿彌陀佛,看到西方三聖他們來接引我,我走了。這真往生,這絕對不假,這是真的!人斷氣之後靠助念往生,有,有能往生的,有不能往生的,能不能往生的關鍵是他自己。臨終時大家帶著他,希望他想起念佛,把信願行發出來,他真往生。

如果臨終的時候他已經很迷糊了,這個念佛、誦經給他回向,對他的好處只是減少他的痛苦,決定有好處,沒有壞處。要不要去摸摸他頭頂?沒有需要。印光大師在《文鈔》裡頭講得很多,別動他。怕他什麼?怕他煩惱習氣很重,你去摸觸他,他很痛苦,他會生瞋恚心,那就到惡道去了。那不是送他往生,是把他送到三惡道去,你錯了。

你要想知道他到哪裡去,你就好好的念佛,你到極樂世界,他無論到哪裡你都能找得到他,這是最好的方法。他要真往生了,你往生的時候他會跟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你,就像早年慧遠大師一樣。慧遠大師往生的時候,蓮社裡頭比他早往生的人,統統跟著阿彌陀佛來接引他,一個都不少,這個殊勝。不必去探這個、探那個,反而讓他受害,你不是好意,你是來害他的,你不是來幫助他的,這些道理要懂。印光大師,大家如果認為他是大勢至菩薩再來,他的話我們就得要聽。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九集)2011/10/8 檔名:02-037-0009

 

上一篇:淨空法師:真信、切願、笃行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下一篇:邪淫之罪導致我婚姻破裂疾病纏身神識如在地獄煎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