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現代科學證明大乘一切法從心想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現代科學證明大乘一切法從心想生

 

現代科學家講到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我們為別人介紹可以加個標題,「現代科學證明大乘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加上這個標題就很清楚、很明白。近代科學家講以心控物,大乘佛法裡面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就是以心控物。

三千年前佛說的大乘教,現代科學家證明了,而且現在不斷在做實驗,做實驗的人愈來愈多。這一門新興的科學,如果被大家承認了,確實它有能力改造社會,有能力化解地球上所有的災難,真不可思議!我們要把這樁事情介紹給一切眾生,不分國家、不分族群、不分宗教、不分文化,普遍去介紹。為什麼?這是真理,這是佛家講的實相,事實真相。事實真相明了叫看破,看破之後,一切起心動念統統放下,叫功夫,那叫修行,一個雜念都沒有。你看到這個世間,種善因的人得善果,造惡業的人得惡報,這個事情是真有。

那我們問,佛菩薩怎麼個看法?佛菩薩一句話給你解答了,「法爾如是」,你懂嗎?這個法是一切法,它本來就是這樣的,一點都不稀奇。你明白了你決定不會去作惡,你知道作惡等於零,但是你不會去作惡,天堂等於零,地獄也等於零。所以在真正覺悟的人,就是用真心的人,這個宇宙是平等的,宇宙絲毫差別都沒有。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十一集)2011/10/20 檔名:02-037-0021

 

上一篇:非時行淫的危害:愛護自己和妻兒
下一篇:淨空法師:心能轉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