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蝦扎活佛:放生你的孩子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做為佛家弟子最要了解的,最要知道的是,什麼是善,什麼是惡,要是這個都不知道就談不上是佛教徒了。那大家要知道所有善事裡面放生的功德是最大的,我今天要提到的也是放生,但是跟以前的放生不同的是,它的功德更大,更有意義,那放生什麼生命會有那麼大的功德呢?那就是放生人,放生自己的孩子! 

  說到這裡,很多人肯定想人怎麼放生呢?什麼叫做放生孩子呢?也許有很多聰明人,已經意識到我將要說的是什麼了。簡單來講,就是幾個字:不要再殺自己的孩子了!聽到這裡很多人會說哪個父母會這麼殘忍,去殺自己的孩子呢?其實“墮胎”就是。 

  我們人類就是這麼殘忍,不要說殘殺其它生命,連自己的孩子都殺。很多人覺得墮胎不算殺生,持這種觀點的人,佛教徒裡面有,不是佛教徒的更多。以前有些人對我說,墮胎不是殺生,只是拿掉身上的一塊血。那我問你,你的孩子是一塊血嗎?不是的,他(她)不是一塊血,而是一個生命,過了幾個月之後,他也會像你現在的孩子一樣活蹦亂跳的。當你懷孕以後,不管時間多長,他(她)就已經是有生命的,就已經是人了,已經是你的孩子了。 

  做為一個人你雖然不信佛,但是你應該要比動物有感情和良心吧。我們經常會說動物是什麼都不知道,沒有感情,尤其是食肉動物,大家都會說它們是非常殘忍的,只要是能吃的它們都會吃。那請問我們不也是這樣嗎?能吃的我們也在吃啊,這一點有什麼區別?我們跟這些肉食動物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們會用一些好聽的話來說,為我們的殘忍和罪過找出一些理由,並將它們埋得更深一些。因為我們會說話,是高級動物,可憐的是我們現在所謂的高級動物,有智慧有文明的人類,連個肉類動物都不如,因為肉類動物它再殘忍,也不會殺自己的孩子自己的骨肉,而是拼了命去保護它。 

  為了墮胎,人們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有人說,我結婚前要是有了孩子,別人會笑話我的,還有很多很多身不由己的理由。可是你面對的是個人啊,是你這一生最親的人,是你的孩子啊!很多人不承認他是人,就像前面說的是一塊血,可要是你生下他的時候,他是一塊血的話,你就可以墮掉他,或者醫生說他永遠是一塊血……不要自己騙自己,不要做沒有良心的人。 

  以上是說給不信佛教的人聽的,你們看到聽到以後,希望能夠多認認真真的去看一下,去想一下,裡面要是有一些讓你們聽了看了不高興、不舒服的話,請不要生氣,你們可以罵罵我,消消氣,然後再認真想想。 

  我這次寫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的重視,很多人也許會說,現在法理不許你生下來,但是我們在這之前如果重視一下這個事情,注意一下,這種殘忍的後果就不會發生。因為,任何理由都無法開脫墮胎的罪業。 

  做為佛教徒的你,應該是相信因果輪回的,那這個孩子來到你身邊,不可能是無因無緣的。他們前世肯定做過你們的孩子、父母、怨親債主或者是敵人,是跟你有很深的因緣,才會來到你的身邊。試想一下,如果是你被父母在沒出生前就墮掉的話,剝奪了你投胎做人的權力,你會有多傷心、多痛苦,多怨恨他們啊!而你的孩子在被你拿掉的時候,也是一樣,傷心痛苦恨你們…… 

  現在有很多人想要孩子都得不到,還有很多女性朋友、男性朋友都有很多性病,是為什麼呢?那是自己今生前世、無始以來墮胎太多,所造成的直接因果。在這裡我加上一段一個佛弟子的忏悔,我相信她是發自內心的忏悔。 

  “聽完開示真的很難過,難過這麼晚才遇到佛法遇到上師,可是無論我怎麼樣的痛苦,也不能挽回自己曾經傷害過的那些本應該叫著我媽媽,在我懷裡撒嬌的孩子們,我為自己曾經的無知無畏而害怕!願我真誠的忏悔能洗去我滿身的罪惡,願那些曾經來到我身邊的我的孩子們能生到信佛的家庭裡,修習佛法往生淨土!” 

  同修們,看到這個弟子的忏悔時我笑了,我開心的笑了,我開心我們人類還有善的一面,不是我說的那麼殘忍,知道錯了還會忏悔,人都會有善的一面,只是我們不去找,不去想。本來想把這方面寫得更多一點,現在不想寫了,因為我想寫的再多再好,沒人去看去想去做的話,還是沒有用的,要是一個人真的用他理性的思維去思考的話,我想就應該可以了。 

  同修們和我一起忏悔吧,忏悔我們從無始以來到現在,生生世世,在有意無意中,在知道不知道時,在記得與不記得中,所犯下的墮胎罪業,忏悔那些曾經應該是我們的孩子,但被我們無知殺掉的那些眾生,祈禱他們早日從輪回裡解脫,上師三寶保佑這些曾經被無知的父母傷害過的眾生早日解脫,保佑這些無知的父母用他們的忏悔,消除自己無量的罪業,早得解脫! 

  上師知! 

  格桑扎西 2007年12月28日於南京 

 

上一篇:淨空法師:遇到淨宗是莫大的幸運
下一篇:作家善智:打胎和殺人沒有本質的區別,都是故意殺人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