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我從小就有一個習慣,聽東西至少是十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聽一遍不夠,我從小就有一個習慣,聽東西至少是十遍,這是至少,正常的我的數是三十遍,為什麼?十遍印象還不夠深刻,三十遍印象一定比較深刻。我們在一起學習,學佛的人都很多,成就有很多人不如我,原因在哪裡?我聽的遍數多。李老師當年講「佛學概要」,他是編十四個大綱,表解,材料也叫《佛學十四講》,我聽了十一遍,他每次講我都去聽,從頭聽到尾。一遍、兩遍不行,過幾天就忘掉了,它不起作用。我連聽光碟,我在舊金山的時候,甘貴穗居士,那個時候沒有光碟,錄音帶一盤,一盤錄音帶送給我,倓虛老法師在香港佛七當中的開示。倓虛老法師是東北人,鄉音很重,我只大概聽到三、四成,很多聽不懂。但是我很有耐心,我聽到三十遍,他的話我全聽懂了。以後我找北方的同學把這一卷錄音帶寫成文字,還印成小冊子流通,裡面講鍋漏匠的故事,念佛,還講一個徒弟參禅的,以後做了土地公。遍數不多不行!

  所以古人講,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古人教導我們,讀書千遍,其義自見,千遍不多!那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一千遍,你心定了,千遍是戒律,因戒得定。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二七二集)  2011/2/9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39-0272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你假修行,他根本就瞧不起你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業障不除,冤親債主不會原諒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