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我們跟諸佛是什麼關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我們跟諸佛是什麼關系?


我們跟阿彌陀佛是什麼關系?跟釋迦牟尼佛是什麼關系?跟華藏世界毘盧遮那佛是什麼關系?同一個自性,同一個是心是佛,沒有兩樣。他們修成功了,是心作佛,成功了;我們現在心沒有想作佛,如果心真想作佛,決定成功。尤其是得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幫助,就很容易成就,極樂世界的好處在哪裡?好處在覺悟,圓滿的大覺。

阿彌陀佛覺悟了,極樂世界所有一切菩薩覺悟了,極樂世界的花草樹木覺悟了,極樂世界山河大地覺悟了,所以到極樂世界決定不會迷惑,沒有迷的緣,它好在這個地方。樹木花草念佛,山河大地也念佛,流水的聲音是念佛。所以在極樂世界,六根所接觸六塵境界全是念佛,這是極樂世界殊勝之處。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五十二集)2011/11/18 檔名:02-037-0052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人死之後到哪裡去,是隨著業力牽引
下一篇:現代因果報應錄(五)田三牛記得前生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