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如何求財,才能求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請問法師,什麼是求財的正確方法?怎樣求財才能滿願?
  
:正求,且你命裡邊有財,佛菩薩可以幫你;如果你命裡無財,佛菩薩也幫不了你。你往昔不修布施,一毛不拔,這一世你注定要受窮。要想轉變命運,那你再窮也要想辦法去布施。可現在的情況是,越窮的人越不想布施,越不想布施越窮,因為你有窮的習氣——悭貪。越布施財產才可能越多,你看很多有錢人,都樂善好施,因為他現在的財富就是因為往昔他愛布施才會有,已經成為他的一種習慣。我們河南佛學院的大功德主,包括請專家、教授講課都要花錢,全部那得花多少錢,裝修費都比蓋的錢多很多。他是大布施,因為他的計劃非常宏大,蓋只算第一階段,後面還有四個階段。為什麼他會這麼做?這已經是他累世的善根和習慣,見到能做善事的機會,不由自主他就布施了。我想布施十個寺院,可沒有錢(命裡沒有這麼多),就沒辦法做到。要是現在我有五億,我給海濤法師三億,可我沒有……,所以你求的時候,要切合實際的求,不能妄求,本來你命裡沒有這麼多錢財預支,當然也就求不到了。佛菩薩可以幫助你提前讓財早一點現前(預支未來的福報),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求佛菩薩求財滿願了,很高興,接下來就要用這些財來供養三寶,才能增加你後面的福報,這就如理如法。但是,如果你本來福報就不大,求到財後還花天酒地,亂揮霍,很快你的福報就銷完了,所以你再求,就不是很靈驗了(即便求到也是越來越少),這不是佛菩薩不幫你,是你已經快透支(福報),佛菩薩不可能把別人的福報拿來給你用,這點你必須明確。
  
所以大家要想好好的求,正求錢財,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根本也不是秘密,只要符合佛法就好):你去求佛菩薩的時候,同時要進行布施;或者布施完後再去求佛菩薩。因為你已經有功德在先,像我們昨天辦八關齋戒法會,有那麼多人參加共修,還二十四小時念佛,有功德可以回向,所以回向的的時候一句就行,但是如果沒有功德再先,說十句也沒用。求的時候還要發願,我求來的財產怎麼處理,比如先供養三寶,剩余的一部分使自己、家庭的生活條件得到改善,以便有更多時間能夠修學佛法,還能夠讓我有能力幫助受苦受窮的大眾。如果你是這樣的發願,佛菩薩歡喜,肯定支持你。如果你修學層次比較好,你可以一並求佛菩薩賜你智慧,能夠更好的學佛度眾生。這樣就比較圓滿了。(明證法師

 

上一篇:今天,您“素食”了嗎
下一篇:一名法醫的因果調查報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