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要時時刻刻發願回向給遇到的一切人、一切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在經上曾經說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地區,佛想在那裡講經說法,教化這些眾生,這個地區的人跟他沒有緣,不接受。於是佛就講了,這一幫人跟捨利弗有緣,把捨利弗派去;果然法緣挺盛,都聽捨利弗尊者的教化。別的弟子就問,這是什麼緣故?你老人家去講經說法,人家不聽;捨利弗去講經說法,一個個對他非常尊重。佛就講了,他說捨利弗在過去生中,曾經遇到一窩的蜜蜂,他就對這些蜜蜂發了願,將來我得道的時候,先來度化你們;今天這些人就是那一窩蜜蜂投胎來的。捨利弗曾經發這個願,跟他有緣,所以這一次遇到之後,每一個人都歡喜,過去生中的緣。

  由此可知,我們對待一切眾生要發願,願決定不落空。我們附近的鴨子公園,我常常去喂那些鴨子、喂那些松鼠,我都發願,都跟它們結法緣。所以說是你們家裡遇到蚊蟲螞蟻也要發願,我將來得道之後,我來度你們。那一窩螞蟻也很多,將來都會遇到這種因緣。所以幫助眾生成佛道這個願要時時刻刻發,遇到一切人、一切物統統要發願,要回向給他們。

無量壽經  (第四十集)  1992/6  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  檔名:02-012-0040

 

 

上一篇:淨空法師:為什麼會看到別人的可惡
下一篇:淨空法師:天天在佛菩薩面前求往生,這個不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