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現代因果報應錄(二十六)身挨豬刀,剖腹斷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代因果報應錄(二十六)身挨豬刀,剖腹斷腸

聖濟

茹素已不是某些宗教家的專利品,一般社會人士亦大行其道,筆者在執行醫療業務時,遇到某些疾病,例如不眠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肝炎、糖尿病、諸瘡腫痛…..等頑疾,驚筆者吩咐勿食葷腥,並開列足夠營養之素食菜單等食療,配合藥物治療,其療效皆有預期效果,痊愈神速,是故茹素可增強體內抗體,抑制病菌蔓延,淨化心靈,使身體康健,已在醫療上得到證實。

進一步言之,素食者,可培養慈悲心腸。筆者每行至魚、肉市場或屠場,每聞其尖叫聲及葷腥之氣襲來,心中痞悶幾乎窒息,若是菩薩,將會痛哭流涕。幾月前,筆者遇到余嫂之妹婿,住台東,作屠豬為業,閒聊時,余談起果報之種種,最後勸其改行,以免結殺業之孽,但種種因素,未被采信。不久以前,其家突起偶然變故,每清早起,有大蛇盤結屠場,雖蛇被擊斃,復經多日,亦復如是。且家中,盆內清水,常見整盆皆是血而吃驚之,但旁人觀之,乃水也,此偶然之事,連續發生,(可能神靈顯化促其棄屠該行,但未思及)。某日,夫妻因細故口角,而以豬肉相擊對方,突然其妻,誤以一肉擊之,只聽慘叫一聲,擊出之物乃豬刀也,其夫隨即倒在血泊中,衣服皆破,腸斷二條,若非急救得快,早已一命歸陰,然弱體殘手,已不復往日矣!唉!當初若聽筆者勸告棄屠改行,就不會有此事發生矣!可見殺生之報,遲早皆得報應,而茹素更是遏止殺業最有效的良方。

(民國七十年五月十五日《聖德雜志》四期)


 

上一篇:淨空法師:念念當中都有物質現象,物質現象裡面都有受想行識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若能放生,金剛地獄中也能解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