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學佛要禁得起考驗折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學佛要禁得起考驗折磨


人要學佛,老師是關鍵。我遇到章嘉大師,章嘉大師教給我,《楞嚴經》上所說,「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我們這一生走的這條路,信佛誠信,解佛經教,我們能理解,能讀誦、能理解,依教修行。釋迦牟尼佛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這一生學他,那這一生你就超越了業力,你那個業報身不起作用,這一生當中佛菩薩照顧,佛菩薩做主,這多自在!

一生當中的際遇、遭遇,全都是佛菩薩安排的,有順境有逆境、有善緣有惡緣。菩薩為什麼這樣安排?來磨煉我,千錘百煉,看你動不動心,看你會不會退轉,你禁得起禁不起考驗。這作佛!我們選擇淨土法門,終極的目的是等著阿彌陀佛來接引我。什麼時候來接引,是阿彌陀佛做主。

阿彌陀佛還沒有來,我就知道我還要在這個世間來受考驗、來受折磨;到阿彌陀佛點頭可以了,他就來接我走了,我在這等他。這個自在,自己於自己什麼都不操心,什麼都放下,真正學到「恆順眾生,隨喜功德」,普賢十願要落實、要真做到。這部經,你看序品第二品裡面「德遵普賢」,我們現在念的,還沒有念完,德遵普賢。

普賢菩薩十願是修學淨土行門最高的指導原則,頭一個「禮敬諸佛」,我們有沒有做到?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們是不是真的把一切眾生當佛來看待?還沒做到。沒做到,還再遭折磨,磨到哪一天把你這種煩惱習氣、貢高我慢磨得干干淨淨的,看到蚊蟲螞蟻都說阿彌陀佛,那就是阿彌陀佛,才行!對牠恭敬、禮拜、供養,向牠忏悔。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七十集)2011/12/7 檔名:02-037-0070


 

上一篇:淨空法師:「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真實義
下一篇:淨空法師:佛陀降生王宮的喻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