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八種植物能驅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桃樹。"千門萬戶瞳瞳口,總把新桃換舊符。桃樹為五行的精華,故而每逢過年總以校符懸於門上,能制百鬼。(雲中鳳:民間有言“桃瘋柳賤”,何意?桃木辟邪,但是自家門前卻不易種桃樹,因為桃花煞會令主人犯桃花而遭難。)

  2.柳樹。柳為星名,二十八宿之一,柳樹亦有驅邪作用,同桃樹的作用一樣以柳條插於門戶可以驅邪(雲中鳳:與上條一樣“桃瘋柳賤”,柳樹在古代被稱為賤柳,為何呢?全都種在河邊上呀,是所謂婀娜多姿,誰都可以摸一把的樹種,古人常將妓女比作柳浪聞莺,看來不無道理。再者,柳樹能成仙啊,並且擅長治療婦科病,這在邊遠的農村都有傳說,所謂“柳仙”是也)。

  3.艾。艾的顏色古時用作對老年人的尊稱,而艾葉加工後可用作炙法治病燃料。端午節將艾制成"艾虎"帶在身上,能起到辟邪除穢的作用。(雲中鳳:艾就是艾絨,艾條,能驅寒辟邪,點燃熏身體的穴位,可治愈許多疑難雜症,並且,我們燒煙也是要用艾絨做引子的,可見其驅邪的威力有多大了。

  4.銀杏樹。銀杏樹長達余年,因在夜間開花,人不得見,暗藏神秘力量,因此計;多鎮宅的符印要用銀杏木刻制。(雲中鳳:銀杏葉可以入藥,對疏通心腦血管的堵塞很有的效呵呵。)

  5.柏樹。剛直不阿,被尊為百木之長,木材細致有芳香,氣勢雄偉,能驅妖蘖。(雲中鳳:不假,相傳藏地的柏樹都是宗喀巴大師的頭發化現的,所以,藏人經常用柏樹枝葉直接熏自己的身體,尤其雙腋之下來驅邪保健。)

  6.茱萸。"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苵萸是吉祥植物,香味濃烈,可入藥。古時習俗,夏歷九月九日偑戴萸囊,可去邪辟惡。

  7.無患子。以中日兩國為多,在植物中尤為受到到尊崇因為其結實求形如枇杷,生青熟黃,內有一核,就是佛教所稱的菩提子",用以串聯作念珠攜帶,可保平安。

  8.葫蘆。多籽,在風水學中葫蘆是能驅邪的植物,亦有多子多福的含意,古人常種植在房前屋後。

 

上一篇:蔡禮旭:《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第五十集)
下一篇:夏季吃百合助睡眠清心潤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