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修持大悲咒有什麼意義有哪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居士問:修持大悲咒有什麼意義有哪些?

智渡法師答: 

修持(梵音)大悲咒的功德利益:
(1)能得安樂,(2)除一切病,(3)延年益壽,(4)常得富饒,(5)滅一切惡業重罪,(6)永離障難,(7)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8)遠離一切諸怖畏,(9)成就一切諸善根,(10)臨命終時,任何佛土,隨願得生。

誦此陀羅尼者,得十五種善生: 
  (1)所生之處,常逢善王,(2)常生善國,(3)常值好時,(4)常逢善友,(5)身根常得具足,(6)道心純熟,(7)不犯淨戒,(8)所有眷屬,恩義和順,(9)資具財食,常得豐足,(10)恆得他人,恭敬護持,(l1)所有財寶,無他劫奪,(12〉意欲所求,皆悉稱遂,(13)龍天善神,恆常護衛,〈14)所生之處,見佛聞法,(15)所聞正法,悟甚深義。 

誦此陀羅尼者,不受十五種惡死: 
(1) 不為饑餓困苦死,(2)不為枷系杖擊死,(3)不為冤家仇對死,(4)不為軍陣相殺死,(5)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6)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7)不為水火焚漂死,(8)不為毒藥所中死,(9)不為蠱害死,(10)不為狂亂失念死,(11)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12)不為惡人魔魅死,(13)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14)不為惡病纏身死,(15)不為非分自害死。

 

上一篇:五香毛豆
下一篇:智渡法師:人死後超度了,等他的親人死後,能見面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