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明證法師自述生病時修念佛功夫的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山洞裡,有一天生病了。其它的小病不說,這次病得有點特殊,所以要給大家報告一下。這次是牙疼,一邊的腮幫子整個腫起來了,非常硬,不能用手碰,摸一下都疼得要死。當時沒有任何藥,沒有辦法。給我送飯的人是個老和尚。他每天中午從山下的寺院裡給我送一頓飯,如果我有特殊情況,可以給他寫紙條,但是我沒有寫,因為當時發過願,病死不下山。心想,就不寫,看看它會怎麼樣。因為疼得太厲害了,就睡不著覺。人不能往下躺,只要身體往平一放,就倍感疼痛,那劇烈的疼痛使我無法睡覺。有什麼辦法嗎?唯一的辦法就是拼命念佛,用佛號替換這個疼痛。當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佛號上面時,疼痛就減輕了。這個道理過去知道一點點,現在實踐證明確實如此。所以不想疼痛,專想阿彌陀佛。 

  但僅僅持名還不夠,必須再加上觀想。白天晚上不管在哪裡--屋子裡面,除了炕以外,大約還有一米寬、三米長的一塊小地方,也就比一張床長一點點。在屋裡經行,從這邊走到那一邊,再從那一邊走回來,如此而已,其實只是一條短短的直線。我每次轉身的時候,觀想四面牆上全部都是阿彌陀佛,這阿彌陀佛不是平面的畫像,是立體的、能動的像,而且有清淨大海眾圍繞。蓮花也要觀想得非常逼真。這個時候,觀想念佛也用上了。因為過去有觀想的基礎,一觀想很快就出來了,很逼真。小小的黑暗的屋子裡,頓時蓬筚生輝,四面的牆上佛光四放,這樣牙痛就減輕了不少。那時飯也吃不進去,覺也不能睡,就死下心來念佛。當時已經抱定了決心,如果死,就在佛號聲中死去,沒關系。如果提前死的話,那就能提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就能提前成佛嗎?當時就只有這個純樸的想法。 

  這樣大約念了四、五天的時候,極度疲乏,困得熬不住,必須要休息。但是每次試著往下一躺,疼得頓時就跳起來了,根本躺不下去。到最後實在困極了,疲倦終於壓倒了疼痛,我躺下去了。躺下去之前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一下表。一躺下去馬上就睡著了,睡著了也不存在什麼疼不疼了。等一下,就醒了。是疼醒的,太疼了,以至於我從床上立著就蹦起來了。我一看表,只睡了三分鐘!只有三分鐘,但是非常解決問題。頓時更加精神了,這樣又念了兩三天。最後牙疼這個問題總算解決了。為什麼?牙床潰爛了,肉爛掉一塊,從牙床上出了個洞,膿就從那裡自己流出來了。膿全部流出來以後,慢慢就好了。從此以後,念佛的功夫就保持住了。每天大約只需要睡三小時,最多四個小時就足夠了,多了也睡不著。其余的時間都非常有精神。從前頭腦還有昏沉,從那以後就不再昏沉了,每天都非常清醒。就這樣一直念下去,因此有了所謂“輕安明淨”的覺受。 

 

 

上一篇:完整版本:海山長老三七追思紀實
下一篇:張鷹:沒有一樣東西屬於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